•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私人需求激增 德国11月新车销量仍跌3%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04 17:40:27
核心提示: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表示,今年11月是自2009年以来面向私人消费者销量最高的月份。

盖世汽车讯 12月3日,德国交通部发表声明,11月德国新车销量同比下跌3%,至290,150辆。

私人需求激增 德国11月新车销量仍跌3%

Panda(图片来源:菲亚特)

特斯拉、菲亚特、丰田和雷诺销量逆势上涨,然而西雅特、大众品牌和福特销量大跌

特斯拉销量同比上涨500%,至1,680辆,市场占比为0.6%;得益于混动版Panda上市,菲亚特销量同比上涨43%;丰田品牌同比上涨33%;受电动车Zoe的推动,雷诺销量同比上涨29%;雪铁龙和欧宝表现不错,分别同比上涨29%和17%。

德国高端品牌的表现略为逊色,奥迪销量同比上涨3.1%,宝马同比上涨1.4%,梅赛德斯奔驰仅同比上涨0.5%。西雅特销量同比下跌22%,大众品牌销量同比下降18%,福特销量同比下跌16%。

就汽车动力类型而言,汽车消费者持续从汽油汽车和柴油汽车向电动车转型。当月,德国纯电动车销量同比上涨523%,至28,965辆;插电式混动车销量同比上涨383%,至30,621辆;汽油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2%,市场占比为40.4%;柴油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5%,市场占比为24.3%。

私人需求激增 德国11月新车销量仍跌3%

Zoe(图片来源:雷诺)

当月,得益于经销厅在德国实行半封锁期间持续营业,面向私人消费者的销量主导了市场,同比上涨23%。但是面向企业的销量同比下跌9%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VDIK)主席Reinhard Zirpel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今年11月是自2009年以来面向私人消费者销量最高的一个月,增值税下降也帮助提振了销量。

上月,德国比其他欧洲主要市场表现要好。法国销量同比下降27%,西班牙销量同比下滑19%,意大利同比下跌8.3%。

今年1至11月,德国销量同比下降22%,至260万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受疫情影响,该国今年汽车销量将下跌20%,至290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4I70232596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