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11月欧洲销量“一片绿海” 马自达三菱等跌幅逾30%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2-19 06:00:24
核心提示:在欧洲五大车市中,英国、法国、西班牙三国呈两位数跌幅。

盖世汽车讯 12月17日,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发布11月欧洲新车销量报告。因多个国家出台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抑制第二波疫情,11月欧洲车市跌倒一片,共注册1,047,409辆汽车,较10月环比下滑7.2%,同比则下降13.5%。在欧洲五大车市中,英国、法国、西班牙三国呈两位数跌幅;15大车企销量均下跌。

11月欧洲销量“一片绿海” 马自达三菱等跌幅逾30%

(图片来源:彭博社)

当月,欧洲五大主流车市皆遭遇冷流。西班牙销量同比下跌18.7%;由于10月底和11月初实施封锁措施,英国和法国销量均呈两位数跌幅,分别同比下降27.4%和27%;意大利跌幅稍缓,同比下降8.3%;德国仍允许汽车经销厅开放,因此情况最好,仅同比下跌3.0%。在欧洲30个国家中,仅塞浦路斯、丹麦、希腊、爱尔兰、罗马尼亚、挪威6个国家销量同比上涨,其中挪威涨幅最大,为24.9%,其次是爱尔兰,同比上涨20%。

今年1月至11月,欧洲乘用车市场缩水26.1%,至10,746,293辆,同比减少了300多万辆。今年以来,疫情持续对欧洲车市产生重创,西班牙累计销量跌幅最惨,同比下降35.3%;英国同比下降30.7%,意大利同比下降29%,法国同比下降26.9%,德国同比下降21.6%。

11月欧洲销量“一片绿海” 马自达三菱等跌幅逾30%

从车企角度来看,11月份,15大车企销量均下滑。其中,现代、福特、捷豹路虎、马自达、三菱、本田等车企出现了逾20%的跌幅。

当月,大众集团销量同比下跌14%。西雅特在众品牌中跌幅最大,同比下跌25%,大众品牌同比下降19%;斯柯达同比下降11%;保时捷同比下跌4.9%;奥迪则同比上涨1.1%。

PSA集团销量同比下跌12%。其中,雪铁龙品牌销势最为低迷,同比下跌16%;标致同比下滑11%;欧宝/沃克斯豪尔同比减少10%;DS同比下降6.3%。

雷诺集团销量同比下降14%;达契亚同比下滑15%;雷诺品牌同比减少14%。

FCA销量同比下滑4%。得益于推出新款混动车型,Jeep品牌表现亮眼,同比上涨16%;菲亚特品牌同比下降8.3%;阿尔法·罗密欧同比下跌11%。福特销量同比下跌24%。

在亚洲品牌中,丰田销量持平,但现代同比下跌26%,起亚和日产分别减少13%和12%。

在高端汽车制造商中,宝马销量同比下降7.9%;梅赛德斯奔驰同比减少6.9%。

11月欧洲销量“一片绿海” 马自达三菱等跌幅逾30%

截至11月底,今年欧洲车市销量已损失380万辆。据彭博预计,今年欧洲汽车销量将下跌25%。这些数字预示着,即使新冠疫苗即将研发成功的消息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但汽车制造商仍要面临一个艰难的冬天

德国IFO经济研究所(Ifo Institute)的月度调查显示,因出口需求骤降,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们预计削减产量

电动车一直是欧洲车市的亮点,彭博预测2020年第四季度,电动车销量(包括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车)将首次超过柴油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9I70234803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