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CSP推出轻量化多材料电池外壳 比钢制电池盒轻15%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12-16 15:00:00
核心提示:一体式复合托盘中含有铝、钢加固材料,但比全金属托盘轻1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美国Continental Structural Plastics (CSP)和母公司帝人(Teijin)推出创新蜂窝A级面板技术和先进的多材料电动汽车电池外壳,该外壳可以通过CSP的多种专有复合配方模塑成型。CSP位于密歇根州的新先进技术中心(Advanced Technologies Center)负责开发这些组件技术。

CSP推出轻量化多材料电池外壳 比钢制电池盒轻15%

(图片来源:businesswire)

该公司新业务开发、新市场与技术部门的执行董事Hugh Foran表示:“我们正在开发技术和工艺,利用CSP和帝人在热塑性和热固性复合材料、碳纤维和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新选项,以应用于现有和未来车辆项目。我们可以减轻重量,同时提高耐久性和乘车安全,这些都是自动驾驶、联网和电动汽车的关键功能。”

该中心利用全新蜂窝制造工艺,生产超轻质A级面板。这是一种夹层复合材料,含有轻质蜂窝核心,用天然纤维、玻璃纤维或碳纤维外皮包覆,并用PUR树脂接合。通过这一成型工艺,有可能形成复杂形状和锋利边缘,提供重量很低但硬度很高的面板。

目前,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CSP正在开发和生产的电动汽车电池盒盖已超过34种。为了进一步扩大产品范围,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电池外壳,CSP和帝人开发了一款全尺寸、多材料电池外壳,采用一体式复合盖板和一体式复合托盘,并采用铝和钢增强材料。

现在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使用多件式钢和铝电池外壳时,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外壳总重量通常超过1000磅,以及需要多个焊接点、紧固件和螺栓,最终可能导致电池泄漏。CSP通过对电池盖和托盘进行整体模塑,创建更易于密封的系统,并且可以在发货前进行认证。该公司正在申请两项专利,包括创新电池盒组装和紧固系统。

该公司还开发了一种安装框架,利用结构泡沫吸收能量,从而降低车架厚度和重量,并提高碰撞性能。多材料电池外壳的其他优点包括: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2/16I70234325C501.shtml

文章标签: 轻量化 电池 中国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