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美国研首个集成单芯片数字毫米波波束形成器 可实现高频5G通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30 11:00:02
核心提示:未来,5G通信技术将在各个方面发挥作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电气与计算机系的工程师们研发了首款全集成式单芯片数字毫米波(MMW)波束成形器,可为高频5G通信开辟新道路。该技术可用于改进车到车通信、自动驾驶、卫星互联网和国防等行业。

美国研首个集成单芯片数字毫米波波束形成器 可实现高频5G通信

(图片来源:密歇根大学)

波束成形可以让传输信号的设备将信号传至特定方向,而不是让信号向各个方向辐射,后者会造成严重的干扰以及效率损失。该技术是毫米波通信的基本技术,毫米波通信通常在频率较高(通常在24GHz和100GHz)的范围内工作,此种高频通信可让数据以高速传输,这也是5G技术的关键优势之一。

研究人员们一直采用模拟波束成形的标准方法,不过,Michael Flynn教授一直在研究一种数字化方法,以利用大规模波束成形、高度精确波束模式、灵活且能够同时形成多个波束的能力等优势。

例如,Flynn认为,可以在派往灾区的无人机上采用数字化波束成形技术,为陷入困境的人们提供紧急互联网。此外,该技术还能够用于卫星互联网,以便向居住在城市外的人们提供互联网,因为在城市外围,互联网可能会断断续续,或者根本没有互联网。如果手机配备了数字化无线波束成形技术,就可以为个人提供更加可靠的互联网服务。

美国研首个集成单芯片数字毫米波波束形成器 可实现高频5G通信

(图片来源:密歇根大学)

Flynn与团队打造了一个28GHz毫米波数字化波束成形器,配备了一个定制化的天线阵列,在单个集成电路中有16个天线。

这是首个执行毫米波数字波束成形的单芯片系统,由于是单芯片,因而功率与尺寸都比现有的数字系统好上一个数量级。此外,由于是数字信号,因而此类信号既可以指向任何方法,又可以同时“接收”四个不同方向的信息。

这是首个执行毫米波数字波束成形的单芯片系统,由于是单芯片,因而功率与尺寸都比现有的数字系统好上一个数量级。此外,由于是数字信号,因为此类信号既可以指向任何方法,又可以同时“接收”四个不同方向的信息。因此,该设备可以跟踪四架飞机,或者同时与四颗卫星通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30I7022884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