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busco合作Rocsys 用充电机器人自动给电动巴士充电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27 09:35:50
核心提示:如果可以将充电过程实现自动化,电动车辆的普及率是否会更高呢?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巴士与仓库充电桩供应商Ebusco正与机器人充电枪供应商Rocsys合作,想利用机器人技术实现巴士站充电的自动化。该款创新型机器人能够保证仓库充电器的CCS插头可自动且100%准确地自动插到巴士上。

Ebusco合作Rocsys 用充电机器人自动给电动巴士充电

充电机器人(图片来源:Ebusco)

Ebusco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Bijvelds表示:“将巴士站实现自动化可带来各种各样的好处,自动化充电过程意味着不再需要人工操作,可带来两大好处。首先,可以节省时间,因为时间就是金钱;此外,还可以消除巴士早上没有充电的风险,因为有人可能会忘记给巴士插上充电插头或者将插头插错了,导致没有充上电。”

当巴士车队投入使用时,自动化增加了一些选择,因为通常需要早点决定如何以及在哪里给电动巴士充电。Ebusco认为,插电式充电时最好的解决方案,因为无需昂贵且耗时安装的基础设施,只需要在仓库中安装充电桩。

Ebusco的巴士配备了(无钴)LFP电池技术,续航里程可超350公里。Bijvelds表示:“人们经常觉得采用受电弓充电可以免除手动操作,但是有了创新机器人,却可以极大地节省成本、时间以及无需去获得许可。”

Rocsys公司首席执行官Crijn Bouman表示:“现在,我们的充电机器人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投入工作。第一批机器人将于2021年4月交付,之后将在Deurne给Ebusco安装一个样式设备。第二批规模更大的机器人预计将于2021年7月推出。”

未来,该机器人还会得到进一步研发,让其能够同时为几辆巴士服务。而且Rocsys也在努力让机器人与车辆、充电器和更高端的系统之间的通信实现标准化,甚至可以为自动驾驶电动车辆提供自动化充电过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27I7023118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