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里卡多电动车电池技术获创新奖提名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0-11-19 14:29:39

里卡多电动车电池技术获创新奖提名

里卡多与M&I材料有限公司和华威大学华威制造集团合作开发的电动汽车高功率电池组和超快充电解决方案,已被提名为《工程师》杂志2020年汽车行业合作创新奖。

这项技术被称为i-CoBat,即浸入式冷却电池组,它利用了里卡多在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EV)热管理和高性能方面的专业知识。该技术利用浸入式冷却提供高热传导并有效管理温度峰值,为超快充电和高功率电池组提供创新的散热解决方案。

随着汽车制造商寻求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以帮助将电动汽车更快推向市场,并加速消费者对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认可,i-CoBat技术为制造商提供了四个关键优势。

首先,热性能领先:在每个电池组内,每个电芯的温度基本一致,在快速充电期间,电芯之间的温度差不到3摄氏度。这种热管理的一大好处是将电池组的寿命延长了约8%,同时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和成本。第二,电池组采用轻量化设计,由于电芯的部分浸入式冷却和母线冷却,从整车上产生了重量和成本的节约。第三,该电池组是专门为批量生产而设计的,使产品能更快地投入市场。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点是,该电池组具有强大的安全优势:其独特的设计结合了介电液的使用,将减少热失控的可能性,而热失控正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安全问题之一,该设计已通过滥用测试得到彻底验证。

里卡多数字技术总监Adrian Greaney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获得这个奖项的提名。里卡多以开发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而闻名,这些解决方案可以提高效率和性能,并为全球制造商降低电气化成本。”

"i-CoBat展示了里卡多在热管理、技术集成和制造设计方面世界领先的专业知识。它经过设计、制造、测试和验证,为OEM厂商提供电动汽车电池技术,可以提高产品效率和性能,减少时间、成本和风险,同时不影响质量和安全。"

《工程师》2020年合作创新奖的获奖名单将于2021年初公布。 

里卡多电动车电池技术获创新奖提名

2020年11月期间,里卡多在以下平台上展示i-CoBat技术:

●  11月10日 -《汽车世界》免费网络研讨会:创新电池热管理:降低电池总成本,改善安全性能和充电时间   

https://mobex.io/webinars/innovative-battery-thermal-management-reducing-total-battery-cost-and-improving-safety-and-charging-time/

●  11月10-12日 - 欧洲电池展和电动车技术数字日

https://www.thebatteryshow.com/en/home.html

●  11月11日-12日 - 机械工程师学会会议 2020年国际电动汽车电池: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成本效益工程

https://events.imeche.org/ViewEvent?code=CMP7017

●  11月16-29日 - International Congress: SIA Powertrain & Energy 2020

https://www.sia.fr/evenements/193-sia-powertrain-energy-rouen-2020

●  11月18-19日 - Cenex低碳汽车展

https://www.cenex-lcv.co.uk/virtual-exhibition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9I7022955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