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Velodyne推上市后首款新型固态激光雷达 价格低至500美元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6 10:30:53
核心提示:此前,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成功“借壳上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激光雷达制造商Velodyne Lidar宣布推出最新款激光雷达传感器——Velarray H800。该款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专为汽车级性能设计,采用了Velodyne专有的微激光雷达阵列架构(MLA)。此外,该传感器还结合了远程感知能力,具有宽广的视场,专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出行应用设计,以实现安全导航、避免碰撞。Velarray H800外形紧凑,采用可嵌入式设计,可巧妙地安装在卡车、公共汽车或轿车挡风玻璃的后面,也可无缝安装在车辆外部。Velodyne将大批量生产该款激光雷达,目标售价将低于500美元,以推动其在消费者产品和商用车市场得到广泛应用。

Velodyne推上市后首款新型固态激光雷达 价格低至500美元

Velarray H800(图片来源:Velodyne)

该款激光雷达传感器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设计出ADAS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减少交通事故以及减少因交通事故造成驾驶员、乘客、骑行者和行人伤亡。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称,全球每年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35万人。

Velarray H800具有出色的射程、视场和分辨率,可支持L2至L5的自动驾驶应用以及ADAS,得以实现车道保持辅助(Lane Keep Assist)和自动紧急制动(Automated Emergency Braking)等所有ADAS功能以及顶级的自动驾驶功能。该款紧凑、低成本的传感器可与Velodyne的Vella软件套件配套使用,以实现全方位的安全功能。

在过去几年中,激光雷达具备打造强大且功能丰富的ADAS的能力已经得到整个汽车行业的认可。专利测试也表明,基于Velarray打造的解决方案强于传统的摄像头和雷达系统。

Velarray H800具有水平120度以及垂直16度的视场,可探测周边、近场以及头顶上的物体,同时还可以应对倾斜和弯曲道路上的转弯操作。该款激光雷达的探测范围可达200米,即使在高速公路车速下,也可为车辆提供安全的停车距离。此外,Velarray H800的帧率可进行配置,提供丰富密集的点云,以完成高分辨率测绘和物体分类任务。

该款激光雷达是Velodyne公司自2020年9月30日上市以来推出的第一款新型传感器,预告了该公司的固态激光雷达产品组合,补充和利用了Velodyne在创新、打造和交付激光雷达技术方面的专业知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6I7022872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