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狭窄驾驶空间不用怕!特斯拉FSD测试版会自动折叠侧视镜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11-10 08:30:54
核心提示:在特斯拉推出全自动驾驶套件测试版之后,各大特斯拉粉丝就开始测试该款套件的功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最近,有关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套件测试版的使用视频被曝出,其中展示了该款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一些有趣功能。在视频中,该套件展示了一些几乎只有人类才能实施的驾驶技巧,如在狭窄的空间中驾驶时将侧视镜暂时折叠起来。

狭窄驾驶空间不用怕!特斯拉FSD测试版会自动折叠侧视镜

FSD测试版(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限量FSD测试版用户Whole Mars Catalog在使用该套件时捕捉到其具有将侧视镜暂时收起的行为。在穿过一个街道时,该名特斯拉车主发现其Model 3被一辆大卡车和一堵墙夹在了中间。但是,该车却毫不犹豫,花了大概一秒钟迅速将侧视镜折叠了起来,以让自己能够在大卡车和墙之间获得额外的空隙。但是,一旦在卡车和Model 3之间有了足够的间隔,该侧视镜又很快就恢复原状。

这一功能很有可能会得到特斯拉驾驶员的喜爱,特别是那些驾驶新手。被一辆大卡车和一个无法移动的高速公路分隔物夹在中间,还要保持车速,控制车辆,这可能是新手驾驶员遇到的最令人紧张的驾驶场景之一。就算在城市道路上驾驶,在狭窄的道路和停车位上行驶也很棘手。

FSD测试版能够应对狭窄的道路和空间对于该驾驶辅助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出也是一件好事,因为英国居民区、中国香港市中心街道以及印度等特斯拉未来市场的道路往往比美国的更窄,因此能够应对狭小空间驾驶挑战的FSD系统非常宝贵。

FSD测试版除了能够在狭窄空间中自动折叠侧视镜,该系统还具有令人惊叹的避障功能。在特斯拉Model 3车主Tesla Raj进行的一系列测试中,FSD测试版能够探测和避开各种大小不一的障碍物。该驾驶辅助系统的表现非常好,能够避开路上突然出现的障碍物,并能平稳地减速,以避免撞上阻挡其前方道路的物体。

目前,特斯拉FSD测试版还不是特别完美,不过从最近网上发布的视频来看,该系统最终或许能够与人类驾驶员的能力媲美。随着时间推移、经验累积,FSD测试版会变得更好,埃隆马斯克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愿景也会成为现实。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1/10I7022740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