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预研全新纯电平台 首款车型将于明年上海车展首发

财经网 向秀芳 2020-10-29 07:15:47

比亚迪正在预研下一代高性能、高安全纯电平台。

10月26日,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对外表示,比亚迪正在预研下一代的高性能、高安全纯电平台,新平台将应用大量创新技术,将充分发挥电动汽车在空间、驾驶性、智能化方面的优势,安全、成本、续航等方面达到燃油车的同等水平。廉玉波透露,基于全新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将于明年上海车展首次发布。

比亚迪预研全新纯电平台 首款车型将于明年上海车展首发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0年,比亚迪推出了第一款纯电动产品比亚迪e6,到2018年发布了第三代纯电动技术平台。

易车研究院分析师周丽君表示,比亚迪研发全新纯电平台有望进一步降低成本。

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所回暖。

数据显示,比亚迪9月销量为4.22万辆,同比微增3.57%;1-9月累计销量为26.9万辆,同比下滑19.9%。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板块9月销量1.99万辆,同比增长45.32%;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1万辆,同比下降42.4%。其中纯电动车累计销量为7.8万辆,同比下降36.64%,占比为七成。

比亚迪目前新能源汽车板块虽然表现不佳,但其前景受资本市场看好。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比亚迪上半年销量降幅较大,主要是因其新能源板块新车型投放集中于下半年。他预计,比亚迪第四季度将推出多款刀片电池版新车型,包括比亚迪唐EV、e2以及元EV等车型。

今年,比亚迪推出了刀片电池。据比亚迪介绍,刀片电池具备高安全、长寿命、高能量密度和低成本等优势。

目前,比亚迪汉EV版已率先搭载刀片电池,该车9月销量为5612辆,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已破万。按计划,年内上市的比亚迪e6、比亚迪宋PLUS EV也将使用刀片电池,这导致刀片电池的需求急速上升。

据财联社报道,比亚迪正在加紧提高刀片电池产能,计划在今年底建成8条生产线,实现超20GWh年产能目标。

白毅阳表示,明年一季度,比亚迪还将推出其DM4.0平台下的插混车型,预计销量将实现反弹。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9I70224464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