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戴姆勒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大陆入股激光雷达创企Aeye;LG化学分拆电池业务计划遭反对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10-28 08:21:55

【国际快讯】戴姆勒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大陆入股激光雷达创企Aeye;LG化学分拆电池业务计划遭反对

梅赛德斯奔驰将增持阿斯顿马丁股份

10月27日,英国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表示,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将在2023年前增持其股份,使持股比例达20%以上,成为其最大股东之一。当前奔驰持有阿斯顿马丁2.6%股份。

大陆入股激光雷达初创公司Aeye

德国汽车供应商大陆集团10月27日表示,将收购加州激光雷达初创公司Aeye的少数股权,以巩固其在自动驾驶系统市场的地位。大陆并未透露将收购的股份规模和成本。

丰田松下电池合资公司计划将效率提高10倍

丰田与松下的电池合资公司计划将研发和生产流程的效率提高10倍,以更好地与中国竞争对手竞争。当前,该合资公司在电动汽车高容量电池市场占据的份额仅为3%,远远落后于宁德时代逾20%的市场份额。

LG化学分拆电池业务计划遭反对

10月27日,LG化学第二大股东——韩国国家养老基金(NPS)表示,将反对LG化学将其电池业务分拆成一家独立新公司的计划。NPS担心此举会损害股东价值、稀释股权价值。

塔塔汽车第二财季净亏4247万美元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二财季,塔塔汽车公布净亏损31.4亿卢比(合4,247万美元);总营收为5,353亿卢比,同比下降18%。当季在Project Charge项目的支持下,旗下捷豹路虎节省了6亿英镑(合7.82亿美元)成本。

捷豹路虎第二财季实现税前利润6500英镑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二财季,捷豹路虎实现营收44亿英镑,税前利润为6,500英镑(合8,500万美元)。与上季度相比,全球销量增长53%至113,569辆,但受疫情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12%。

福特提拔资深销售人员领导英国业务

福特已任命前英国销售主管Lisa Brankin为该公司英国和爱尔兰业务的负责人,她将接替在该公司工作40年后退休的Andy Barratt,该任命将于11月1日正式生效。

戴姆勒与Waymo联手研发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

10月27日,Waymo宣布与戴姆勒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研发和部署L4自动驾驶卡车。在未来几年内,由Waymo无人驾驶技术驱动的戴姆勒Freightliner Cascadia卡车车型将向美国客户推出,戴姆勒其他品牌的无人驾驶卡车车型也将随后在其他市场中推出。

Motional合作Via 在美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10月27日,安波福与现代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Motional宣布与交通运输领域初创公司Vi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将成为推出按需共享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蓝图,将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在此之前,两家公司将打造基础设施,以将Motional的无人驾驶汽车与Via的技术连接起来。

J.D. Power新研究:消费者对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仍持怀疑态度

J.D. Power第三季度的出行信心指数研究发现,北美车主对电动汽车或自动驾驶技术的看法没有改变。消费者对此仍然持怀疑态度,因为他们缺乏使用这些技术的第一手经验,也不懂这些技术如何和为什么运转。

大众美国总部将搬至华盛顿附近新大楼

大众美国公司将于2023年晚些时候将其总部(目前位于华盛顿郊区的办公园区)迁至几英里外正在建设的大型高层设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8I70224239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