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LG化学剥离电池业务计划遭第二大股东反对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10-28 11:33:26
核心提示:LG化学表示,很遗憾NPS反对该计划,将与股东积极沟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27日,LG化学第二大股东——韩国国家养老基金(NPS)表示,将反对LG化学剥离其电池业务成为独立公司的计划。

LG化学剥离电池业务计划遭第二大股东反对

(图片来源:LG化学)

NPS担忧这可能损害股东利益,包括可能稀释股权价值。

LG化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遗憾NPS反对该计划,该计划得到了很多国内外代理顾问的支持,包括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并补充称,公司将与股东积极沟通。

韩国证券公司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Hwang Yu-sik表示:“虽然NPS是LG化学的第二大股东,但其反对剥离计划恐怕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大部分代理顾问都表示支持LG化学的此项计划。” 

LG化学首席执行官Hak Cheol Shin也在采访中表示,剥离电池业务的计划对于大规模投资工厂扩张是有必要的。

上月,LG化学表示,因电动车市场迅速发展,计划剥离其电动车电池业务。该部门将首先成为一个全资子公司,暂时命名为LG能源解决方案(LG Energy Solutions),然后或在约一年后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将该公司至多30%的股份上市。

文件显示,NPS是世界第三大养老基金,拥有777万亿韩元(6,893.1亿美元)资产。截至六月底,其在LG化学持股9.96%,为该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最大股东LG持股33.34%。

LG化学将于10月30日举行股东大会决定是否剥离电池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8I70224347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