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韩国开发新型陶瓷基锂空气电池 可使汽车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10-22 10:00: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院(UNIST)和三星高级技术研究所(Samsung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联合研究团队宣布,已成功开发出陶瓷基锂空气电池,使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就能行驶1000公里,并大幅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韩国开发新型陶瓷基锂空气电池 可使汽车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

(图片来源:pulsenews)

研究团队用陶瓷材料取代锂空气电池的有机材料,从而延长电池寿命。该团队声称,新型锂空气电池的储能能力,是目前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的10倍。

锂空气电池通过结合负极中的锂与空气中的氧而运行,并以其重量轻、电导率高、成本低等优点,成为下一代电池技术。然而,在电池使用过程中,锂空气电池一直面临活性氧的问题,使电池使用寿命受到影响。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该研究团队用高性能陶瓷材料替代电池中的有机物质,确保充电循环达到100多次。通常情况下,陶瓷物质只能传导离子。然而,该研究小组开发的陶瓷材料也能导电,可以用于电池的各个部分。

这种新型固体陶瓷材料,由于其优越的离子导电性和电子导电性,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UNIST的 Seo Dong-hwa教授表示,“这种新型陶瓷材料可以同时传递电子和锂离子,因此不仅可以用于锂空气电池,还可以更广泛地应用于其它电池。”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2I7022234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