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理想汽车交付速度创新高 但超越小鹏仍面临挑战

财经网 丁雨馨 2020-10-20 06:03:00

理想汽车仅用十个月交付两万辆,或挤掉小鹏成为新造车销量第二。

10月18日,财经网汽车从理想官方获悉,自2019年12月开启正式交付以来,理想汽车已经向用户累计交付超过20000辆理想ONE。9月数据显示,理想ONE在当月交付3504辆,成为国内新能源SUV市场销量冠军。

理想汽车交付速度创新高 但超越小鹏仍面临挑战

交付两万辆仅耗时十个月,理想汽车创下了中国造车新势力最快交付纪录。

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交付量超出预期,但完成超越威马的理想,想超越小鹏仍有难度。

公开资料显示,理想汽车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涵盖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高端智能电动SUV业务的新能源汽车企业。2018年10月,其首款量产车型——增程式智能电动SUV理想ONE正式发布。2019年12月,理想ONE开启了批量交付。

有行业人士认为,蔚来、小鹏和理想,已形成国内新造车企前三的竞争格局,威马已经被挤出第一阵营,但从目前的态势来看,理想甚至还将超越小鹏。

数据显示,9月蔚来汽车销量为4708辆,今年1月至9月,蔚来累计交付12206辆。自2018年6月首次开启交付以来,蔚来已累计交付58288辆。

同为新造车企第一阵营的小鹏汽车,以23606辆的累计交付量排在理想之前位列第二。

但第二和第三的差距似乎在缩小。今年9月,小鹏交付3478辆,前三季度累计交付8578辆,相比之下,三个季度累计交付8660辆的理想汽车正在完成超越。

不仅如此,理想汽车在资本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今年7月底,理想汽车正式登陆纳斯达,发行价格为每股11.5美元,高于此前的定价指导区间,总募资规模达到12.56亿美元。发行日当天,理想汽车的股价涨幅达到43.13%,市值一度逼近蔚来。

理想汽车方面向财经网汽车表示,对于销量提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产品自身的竞争力得到市场和用户认可,在32.8万这个价位区间附近,理想ONE提供的功能和产品价值是同价位很多竞争车型所不具备的,尤其对家庭用户来说。”

除了产品力方面,上述人士表示,今年以来,理想销售渠道和服务网络的拓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升了销量;截止9月底,理想目前有35家线下门店,全部为直营的零售中心;10月,西宁、海口、温州、潍坊、南通五家理想汽车零售中心将开业,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理想汽车零售体系将覆盖至山西、吉林、内蒙古、广西、江西、宁夏等空白省份。

汽车分析师张翔认为,理想汽车近期业绩表现亮眼,主要得益于性价比,“理想ONE车长超过5米,与蔚来ES8同属一个级别,但后者定价高于45万,32万的理想有价格优势。”另一方面,理想ONE不仅可以充电,还可以加油,在C级车领域中,新能源汽车本身就不多,像理想ONE一样既可以使用燃油又可以直接充电的车型少之又少,使其具备一定的市场优势。

张翔还认为,亏损是造车新势力的常态,对于目前阶段而言,无论是蔚来还是理想,抑或是小鹏,都不具备造血能力,维持运营主要依靠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销量好的话,股价和估值就会随之走高;股价和估值走高,就可以融更多的钱。”

销量走高的同时,理想汽车的亏损也在明显收窄。数据显示,自启动车辆交付以来,理想汽车在2020年上半年净亏损1.5亿,与此同时,小鹏汽车2020年上半年亏损为7.96亿元,蔚来汽车仅在今年第二季度净亏损就已高达11.8亿。得益于此,自7月上市以来,理想股价走势总体稳定。

张翔强调,对于蔚来、小鹏、理想而言,目前就是比拼粉丝数量、用户数量的阶段。至于正在全力追赶的理想汽车,能否打败小鹏尚难以定论,“首先,理想只有一款产品,产品矩阵不具备优势;其次,在理想ONE定位的C级车市场中,奥迪、宝马等强劲的传统车企也在纷纷入局,分流给理想汽车的市场,肯定会压缩。”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20I70222110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