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8月宁德时代装机量重回第一 与LG化学竞争仍激烈

财经网 丁雨馨 2020-10-14 08:18:11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8月动力电池装机量超过 LG化学。

日前,韩国咨询机构SNE Research发布一组最新数据,其中显示8月份,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0.8 GWh,宁德时代以2.8 GWh的装机量排名全球第一,占全球市场总额的25.9%;LG化学则以2.4 GWh的装机量位列第二,占全球装机量的22.2%。

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8月,LG化学的动力电池装机量占全球市场的15.9%,排名第一,但宁德时代仍处于追赶状态,以15.5%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其后分别为占12.4%市场份额的松下、占4.1%市场份额的三星 SDI和3.7%的比亚迪。

8月宁德时代装机量重回第一 与LG化学竞争仍激烈

报告称,今年以来,LG化学装机量大幅提升甚至反超宁德时代,主要是得益于特斯拉Model 3、雷诺 Zoe和保时捷 Taycan的良好市场表现。三星SDI则得益于奥迪 e-tron、福特 Kuga插混版以及宝马 330e。

由于电池业务风生水起,LG化学于不久前宣布在今年年底之前分拆电池业务。路透社报道认为,LG化学选择了最佳时机,市场对电动汽车的热情不断高涨,为后者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提供利好,“LG化学声称其动力电池有着最大的全球市场,并为特斯拉、通用汽车等供应电池产品。”

路透社援引的报告指出,LG化学预计2020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能够跃升159%,达到9020亿韩元(53亿人民币),高于分析师的7460亿韩元(44亿人民币)。与2019年相比,收入预计还将增长9%,达到7.5万亿韩元(440亿人民币)。

8月份,宁德时代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上半年营收为188.29亿元,同比下降7.08%;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3.77亿元,同比下滑24.3%。作为宁德时代的主营业务,报告期内动力电池的销售收入同比下滑20.21%至134.78亿元,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28.88%下降至26.5%。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宁德时代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冠军。尽管在国际市场装机量被LG化学反超,但宁德时代仍稳坐国内龙头地位。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宁德时代短期内不会丧失国内龙头地位,但长期来看存有疑问。一是国际车企在培育自己的电池供应商(比如国轩高科),资本的助推会加速他们的发展,抢夺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二是外资电池企业加速在国内布局,比如松下、LG化学、三星SDI等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10/14I7022064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