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小智一周要闻 | 均胜获蔚来5G-V2X项目定点;禾赛发布128线“机皇”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9-06 14:58:13

本周智能驾驶领域大事如下:

均胜电子获蔚来汽车5G-V2X项目定点

均胜电子子公司均联智行日前获得蔚来汽车5G-V2X平台项目定点,项目金额约6.6亿元,产品包含V2X的5G-TBOX和5G-VBOX。上述产品将于2021年12月开始供货,率先部署在蔚来ET7上,随后也将涉及ES6、ES8、EC6等车型。

小智一周要闻 | 均胜获蔚来5G-V2X项目定点;禾赛发布128线“机皇”

均联智行;图片来源于均胜电子

这意味着,蔚来全新纯电轿车ET7或将于2021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而根据现有信息来看,该车型将会在今年12月中旬举行的NIO Day上正式亮相,定价与ES6相近,略高于小鹏P7、Model 3等当下终端市场热销车型。

小智点评:均胜电子在V2X领域的布局由来已久,此次成功获得了蔚来汽车项目定点,可谓是对其技术的充分肯定,这无论是对均胜电子本身还是整个行业而言,都具有重要意义。

禾赛发布128线“机皇”

9月1日,禾赛科技正式发布新一代旗舰产品Pandar128,并宣布即日起接受客户预订。Pandar128是一款全距离范围内的高性能雷达,强太阳光(100klux照度)下,在0.3-200m范围内均可实现对10%反射率目标物的稳定探测,不仅测远性能极佳,在近处的测距精度表现也不弱于一款专业测近、补盲雷达。

不仅如此,Pandar128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也都具备十分出色的分辨率。其垂直分辨率在加密区(-6°至+2°,共64线)为0.125°;其水平分辨率在10Hz转速下,可以达到0.1°,相较于同类产品优势十分明显。

小智点评:作为激光雷达领域的后起之秀,禾赛科技所取得的成绩固然亮眼,不过相比于提升激光雷达性能,降低这项技术的研发及使用成本同样重要,毕竟这才是目前阻碍激光雷达大规模商用的主要原因所在。

长沙建成全国首条智慧高速

8月31日,G5517长益北线高速正式开通,长益北线高速长沙段30公里路段引进了智慧路段,意味着长沙建成了我国首条支持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的智慧高速。如果加上此前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西南段的63公里,由湘江智能负责建设运营的智慧高速项目里程已达93公里。

在G5517长益北线高速正式通车前,湘江智能已经联合各车辆单位在智慧高速上进行了车路协同测试联调。湘江智能在智慧高速方面共计打造98个智能网联汽车相关场景。其中包括高级自动驾驶功能测试在内的测试场景56个,应用类场景42个,包括车辆行驶安全、道路事件预警提示与行驶引导、道路信息提示、主动救援辅助、云端决策辅助、云端协同决策、交通感知管理、交通管理全局优化等。

小智点评:相较于单车智能,车路协同不仅可以极大地弥补自动驾驶汽车在感知方面的不足,而且还可以大大降低单车智能化的成本,助力交通效率提升,因此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此次长沙智慧高速开通,有望为自动驾驶企业开展相关的技术研发提供重要助力,进一步提速自动驾驶的发展。

滴滴获合肥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9月4日,在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上,滴滴自动驾驶获得合肥市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据悉,这是安徽省颁发的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与滴滴一起拿到牌照的,还有百度、大众、江淮、安凯、奇瑞、四维图新、海梁科技等11家企业。

滴滴自动驾驶团队组建于2016年,目前在中美两地共有约400余名研发人员,涉及高精地图、行为预测、路线规划与控制等细分领域。其中在国内,滴滴自2018年9月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多个城市拿到了路测牌照,并于2019年9月16日拿下上海首批载人示范应用牌照。今年6月,滴滴正式开始在上海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

小智点评:2019年以来,滴滴在自动驾驶领域动作频频,不仅成立了专门的子公司,还开启了外部融资,并于今年6月顺利开放载人服务,种种情况表明,为成为最终留在自动驾驶赛道上的少数几名玩家之一,滴滴已经发起了全面攻势。

Yandex和Uber重组自动驾驶业务

俄罗斯科技公司Yandex与美国公司Uber合作,成立了一家推出打车和送餐服务的合资公司。周五,这两家公司宣布,他们将把自动驾驶汽车部分的业务剥离出来,成为一个独立的实体。

据悉,新公司或将命名为Yandex自动驾驶集团(简称SDG),由两家企业直接拥有,其中Yandex将持有SDG约73%的股份,Uber持有约19%的股份。其余部分将由Yandex员工和管理层拥有。作为此举的一部分,Yandex将向SDG投资1.5亿美元。

小智点评:随着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目前整个行业已经步入了规模化量产的关键时刻,此番Yandex和Uber重组自动驾驶业务,或许如很多人所言是因为资金问题,但另一方面却是有助于双方更加聚焦自动驾驶,从而更好地专注于相关技术的突破。

MAXIEYE携手安霸半导体量产前装ADAS视觉感知方案

近日,智驾科技MAXIEYE与安霸半导体共同宣布,双方合作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视觉感知方案已在中国前装汽车市场商业化落地。该方案基于安霸半导体的CV22A CVflow® AI视觉SoC,结合智驾科技MAXIEYE自主创新的深度学习算法,以单目视觉实现了测距精度的突破以及三维立体场景构建。

小智一周要闻 | 均胜获蔚来5G-V2X项目定点;禾赛发布128线“机皇”

图片来源: MAXIEYE

2019年,MAXIEYE在商用客车前装ADAS市场占有率达已经达到80%以上。今年以来,在国内商用卡车ADAS强装法规的驱动下,MAXIEYE相关产品市场化步伐再度加速。据悉,此次MAXIEYE与安霸联手开发的视觉感知产品,自今年7月份以来单月出货量已经破万,在业内率先实现了大规模量产出货。 

小智点评:作为本土自动驾驶初创公司,MAXIEYE正基于核心的视觉感知技术打造多样化的产品组合,目前来看成绩还不错,这次和安霸半导体合作,有望加速MAXIEYE的相关产品量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6I70211113C6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滴滴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