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特斯拉电池日下周举行 或将再次提振股价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9-18 12:00:46
核心提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将通过更先进的技术,巩固其在电动汽车电池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降低电池的价格,同时提升电池的容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22日,特斯拉将举办“电池日”活动,展示其新电池的性能。

特斯拉电池日下周举行 或将再次提振股价

特斯拉充电桩(图片来源:特斯拉)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特斯拉将通过更先进的技术,巩固其在电动汽车电池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降低电池的价格,同时提升电池的容量。电池是电动汽车中最基础、造价最高的零部件。

再次推升股价?

电池日经常被认为是特斯拉股价的“下一个催化剂”,该活动有可能进一步推升特斯拉已经不断飙升的股价。本周早些时候,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el Rosner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上调了33%,至400美元,并且指出电池日活动是该公司目标股价上升的原因之一。

Rosner对特斯拉股价的评级为“持有”,他认为,在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将会推出“新的内供生产系统”,从而提升电池容量,改善电池化学性能,并且“快速降低”电池成本。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的提升幅度已经超过了400%,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涨幅仅仅为3%左右。8月31日,特斯拉还进行了拆股,拆股比例为1:5。

电池日将效仿2019年自动驾驶日活动

2019年4月,特斯拉举办了一场活动,专门讲解其内部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硬件,并且阐述了其全自动驾驶未来的发展道路,该公司承诺将发展一支“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在那次活动上,特斯拉预计自动驾驶出租车最早将于今年在部分地区上路,这也成为了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当天作出的众多大胆承诺中的一个。

特斯拉车主未来可以将他们的车辆加入由应用程序管理的车队,为车主赚钱从而补贴用车成本,而特斯拉则会从中抽取分成。但是,马斯克的这个承诺至今为止尚未兑现。

马斯克或将再次做出短时间内无法兑现的承诺

特斯拉经常会制定不切实际、难以实现的目标。本周,投资银行Evercore ISI分析师Chris McNall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想要提醒投资者,不要过度关注那些多年后才能兑现的承诺。”他指出,大约4年前,特斯拉第一次承诺将实现全自动驾驶汽车,当时该公司还承诺要让自动驾驶汽车完成全美穿越之旅,然而该项目至今都未开始。

McNally表示,投资人应该重点关注电池密度、效率和成本等能够打动华尔街的性能指标,也只有这些指标才能让特斯拉的动力电池技术保持领先。

除了电池本身之外,在电池日活动上,特斯拉还有可能披露关于电动车电池所用金属的开采计划。在今年7月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曾呼吁采矿企业开采更多电池所使用的镍金属。

此外,特斯拉还有可能披露最近的一些收购,该公司近期几乎没有披露过其收购案例。2019年2月,特斯拉收购了Maxwell Technologies,这笔全股票交易对Maxwell的估值为2.18亿美元。2017年,特斯拉收购了工厂自动化设备制造商Perbix Machine,后者总部位于明尼苏达,收购金额未披露。当时特斯拉表示,该公司想要“制造生产机器的机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8I7021446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