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 |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

盖世汽车 雷云 2020-09-13 16:36:57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或于明年初登陆科创板

9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威马汽车D轮融资已完成,领投方来自上汽。预计近两周内威马汽车将完成工商变更,9月底开始申报科创板,2021年初登陆科创板。

E周看点 |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

图片来源:威马汽车

报道显示,威马汽车D轮融资领投方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方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盖世汽车从企查查处了解到,自2015年成立至今,威马汽车已完成7次融资,参与投资的主体企业有上海汽车工业集团、远东宏信这样的产业型投资方,也有百度、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以及长江产业基金、五矿资本为代表的产业型基金。

盖世点评: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以及多家新势力车企连续暴雷,资本市场对新势力车企的投资越来越谨慎,不过,头部新势力车企还是能够得到资本的青睐。

注资100万美元,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

9月7日,天眼查信息显示,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昆明)有限公司于近日成立。该公司由特斯拉汽车香港有限公司100%持股,注册资本100万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

E周看点 |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

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昆明)有限公司信息截图(图片来源:天眼查)

工商信息显示,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销售;二手车经销;汽车技术咨询及售后服务;机动车充电站建设、经营;机动车维修;会议及商品展览展示活动;汽车部件、零配件、橡胶制品(天然橡胶除外)、太阳能充电器、充电桩、充电柜、电池管理系统等。

盖世点评:此次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意在进一步布局西南市场。目前特斯拉在中国西南地区已建成超过40座超级充电站、50座目的地充电桩,但仅在重庆和成都两地设立线下体验店与展厅。

广汽集团投资成立新公司,经营范围含石墨烯材料销售

9月7日,广汽集团宣布成立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882万元,由广汽集团、广州巨湾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广汽资本有限公司、黄向东和裴锋共同控股,其中广汽集团持股22.52%。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石墨烯材料销售、新型陶瓷材料销售以及电池销售等。

E周看点 |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

巨湾技研工商注册信息(图片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据悉,广汽集团于2014年开始在石墨烯领域展开研究,已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结构石墨烯制备技术,实现在汽车领域的新型高能快充电池、超级电容器、纳米复材车身等石墨烯材料应用性研发的重点突破。目前,超级快充电池的电芯、模组和电池包样品已经通过初步的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表现优异。整车测试数据表明,8分钟充电80%,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盖世点评:由于有助于解决充电时间长的痛点,石墨烯电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被反复提及,甚至被认为是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突破口,如若广汽在该领域确实取得了如上进展,无疑将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与长安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及智慧能源生态等领域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

E周看点 |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

据悉,在此次合作之前,长安汽车曾于2017年以收购镇江德茂海润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份额的方式投资宁德时代。且在此收购计划前,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宣布其在2025年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同时豪掷1000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宁德时代的投资也在其中。

盖世点评:动力电池企业希望通过绑定下游客户以获取稳定的订单,主机厂则希望通过合作等方式来获得稳定的电池供应,动力电池企业与主机厂绑定是大势所趋,未来会有更多此类案例出现。

拜腾新科技公司“盛腾”成立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拜腾汽车注册的新科技公司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9月9日正式成立。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

E周看点 |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

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情况(图片来源:天眼查)

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人民币,发起人股东为段连祥,认缴出资额为1亿元人民币,持股比例6.67%。此外,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厦门道合智联投资合伙企业、南京兴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也是该公司的股东方。

盖世点评:对于拜腾来说,造车项目重启迫在眉睫,然而从此前的融资情况来看,资本市场对拜腾似乎已逐渐失去耐心,盛腾的成立或许是拜腾想要换个身份重回资本市场加速融资,以继续推进其造车项目。

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0.9万辆, 刷新当月历史记录

9月1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2020年8月汽车行业产销情况。受新能源下乡活动及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稳中有升,本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刷新了8月历史记录。

E周看点 | 威马汽车完成D轮融资;特斯拉在昆明成立新公司

图片来源:中汽协

数据显示,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6万辆和10.9万辆,环比增长6.0%和11.7%,同比分别增长17.7%和25.8%。1-8月,新能源汽车产销60.2万辆和59.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6.2%和26.4%,降幅比1-7月收窄5.5个百分点和6.4个百分点。

盖世点评:在各类利好政策的助推下,接下来几个月,新能源汽车还会保持比较好的增长势头。不过,今年全年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恐怕难以与去年持平,预计在110万辆左右,去年为120余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9/13I70212988C5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