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风还要刮多久?

盖世汽车 付魁 2020-08-07 14:00:00

现如今,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在逐步缩减,数据显示,2016~2019年自主品牌全年销量的市场份额为分别是42.6%、42.7%、40.1%、37.9%。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下滑至36.3%。

或意识到低端车型的缩减,自主品牌已尝试品牌向上的突破。吉利汽车推出了领克,长城汽车推出了WEY,奇瑞汽车推出了星途。

据了解,领克品牌于2016年10月20日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领克01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上市,领克02和领克03分别于今年6月28日和10月19日正式上市。

2017年,随着首款车型VV7上市,长城WEY也就此诞生。相对于领克和WEY,星途汽车诞生时间相对较晚。不过,品牌向上之路绝非易事,以星途、领克和WEY为例,其市场表现就不同。

为了进步一了解市场表现,盖世汽车走访了领克汽车、WEY和星途汽车的4S店。

在领克汽车4S店,盖世汽车达到时,发现有不少消费者在看车咨询,在等待了大约5分钟后,一名销售顾问前来介绍。盖世汽车在与销售交谈中,不断有消费者来看车咨询。据了解,在该店购车,有的车型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提车。此外,在该店购车需要另外缴纳2000元报备费,“这个费用一定要收,不收会亏本。”销售人员表示。

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风还要刮多久?

而在星途汽车4S店,盖世汽车达到时发现,该店购车咨询的消费者并不多,“星途LX和星途TXL每个月销量大约在20辆左右。”销售人员表示。

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风还要刮多久?

“VV6每个月的销量大约在20辆左右,VV7每个月销量大约在十几辆,这个月是今年下半年第一个月,根据任务完成度,现在VV6缺4张票,再签4张就可以完成任务。”在WEY 4S店,一名销售表示。

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风还要刮多久?

事实上,从整体数据来看,领克、星途和WEY的分化比较明显。数据显示,6月份,领克汽车销量为1.32万辆,同比增长52.73%,1-6月累计销量为5.48万辆,同比减少1.99%;6月份,WEY销量为5653辆,同比下降16.31%,1-6月累计销量为2.66万辆,同比下降43.18%;6月份,星途汽车销量为1131辆,同比下降35.67%,1-6月累计销量为6111辆,同比增加57.87%。

“吉利汽车的高端化做的就比较好,比如领克汽车,而有的企业高端化做的就不是很理想,吉利汽车也是自主品牌中最有希望的企业;长城汽车做的也不错,但是产品主要集中在SUV上,那么无论在国内还是在国外,长城汽车在SUV领域一定要做好,这是长城汽车需要做的事情;对于星途汽车,这是第三次冲刺中高端,在经验总结上做的不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杜芳慈表示。

而除了吉利、长城和奇瑞,荣威、江淮等企业也都在走品牌向上之路。

定位于中高端车型的上汽荣威一直坚持走牌向上发展之路,荣威RX5 MAX和RX5 eMAX彰显了荣威坚持品牌向上发展的决心和实力。从荣威RX5升级而来的荣威RX5MAX自上市以来备受消费者青睐。

谈及品牌向上,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曾表示,“荣威品牌成立之初就定位中高端,十几年走下来,对品牌的感觉是很清晰的,做品牌关键是聚焦怎样的人群,拿出怎样的产品和服务,达到和超越这群人的期望。”

在品牌向上发展发面,江淮汽车也在努力探寻,从瑞风系到现在的嘉悦A5,体现江淮汽车品牌向上发展的决心,据了解,嘉悦A5共推出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8.48万-11.58万元。剑指A+级的嘉悦5不仅是江淮汽车品牌向上升级的产品,同时将助力江淮汽车重返“赛道”。

杜芳慈表示,高端产品必须要往低端产品走,低端产品也必须要网高端产品走,“奔驰、宝马和奥迪现在价格在下探,过去奔驰一辆车一百多万,现在二三十万就能买一辆奔驰。同样,低端产品也要高端化发展,低端产品如果不高端化可能就会被淘汰,这就需要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好的时机和策略去发展高端化。”

在汽车分析师任万付看来,真正是为了做产品的企业将会脱颖而出,而那些只顾眼前利益的企业就会被淘汰掉。“目前有几个自主品牌的高端化做的不错,虽然与豪华车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与一般合资品牌相比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自主品牌走高端化不是喊喊口号而已,要真正的、扎扎实实去做产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7I70204156C110.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