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卷土重来,DS在华靠什么“翻盘”?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08-07 07:50:16

8月6日,DS品牌发布全新在华品牌主张“致美·行远”,同时携旗下全新豪华轿车DS 9在上海进行了亚洲首秀。自2019年在华合资公司股份被出售后,DS品牌在华经历了8个月的“失声期”,此次举动旨在表明其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中国对DS品牌的全球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尽管我们过去经历了许多挑战,但DS品牌在华发展的坚定信念从未改变。在PSA集团的全面支持下,我们会不遗余力地让DS品牌在中国重焕活力。” PSA集团执行副总裁、DS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Béatrice Foucher女士表示。

卷土重来,DS在华靠什么“翻盘”?

PSA集团执行副总裁、DS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 Béatrice Foucher(图片来源:DS品牌)

过往经历中吸取经验

DS是法国汽车工业顶级设计豪华品牌,法文全称Déesse,在法语中是“女神”的意思。该品牌车型曾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就职时的座驾,就连发布会也多次在巴黎卢浮宫举行。然而就是这样一款高大上的品牌,在中国却遭遇了水土不服的境况。

今年是DS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第8年,从市场表现看,该品牌在华仅经历了前期短暂的小增长后就急转直下,年销量从未超过3万辆。数据显示,DS品牌在2014年-2015曾经历短暂的高光时刻,2014年其销量为2.3万辆,2015年为2.46万辆。从此之后便一路下滑,2016年-2018年销量分别为:1.61万辆、0.61万辆、0.39万辆。到了2019年,销量仅维持在2000辆左右。

长期销量不佳使在华合资公司长安PSA处于持续亏损的状态,财报显示,2013至2019年,长安PSA累计亏损超过49亿元。2019年底,不堪重负的长安汽车以16.3亿元的价格向宝能转让长安PSA 50%的股权,随后PSA集团也进行将自己手中的50%股权转让给了宝能汽车。至此,DS品牌将成为PSA集团在中国独资、独立运营的板块。

回顾品牌在中国的发展,DS中国总经理孟诺(Nicolas Monnot)先生表示:“DS要坚定在中国发展的决心,可能要问自己的第一个问题是在过去的经历中学习到了什么。中国市场是一个既简单又非常复杂的市场,说其简单是因为在这个市场上有非常多的品牌,这也给消费者提供了较多选择,在此情况下,如果一个品牌在市场中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不明白自己要传达的品牌信息和目标客户是什么,势必不会被消费者记住,自然在市场上也无立足之地。DS从过去的经历中学到的经验就是要去明确品牌的定位,通过清晰的定位让自己和消费者有一个明确地沟通,把品牌先打出去。此外,中国市场又是一个竞争激烈、复杂多变的市场,在这个环境中,拥有好的想法和如何在品牌上实施这个好的想法非常重要,这个也是我们此后努力的重点。”

卷土重来,DS在华靠什么“翻盘”?

DS中国总经理孟诺(Nicolas Monnot)(图片来源:DS品牌)

卷土重来,靠什么“翻盘”?

卷土重来,再度深耕中国市场,DS会怎么做呢?据了解,目前DS中国在上海成立了全新运营团队来全面负责DS在华业务,通过焕新品牌建设、全新产品布局、采用新零售服务模式,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兼具法式灵感、美学设计、高端质感的品牌、产品和服务体验。

品牌建设上,在“致美·行远”全新品牌主张的指引下,DS将陆续推出系列市场活动,打造清晰、一致、独特的品牌形象,与追求设计美感、崇尚个性表达、讲究生活品质的新生代消费者构建情感共鸣。“DS品牌的定位是小众的法系豪华车品牌,目前我们已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消费群体是哪些,未来将会调整自己的营销战略和营销方向,希望能赢得对美有追求、想要在汽车中搭上法式奢华的独特人群的青睐。”

卷土重来,DS在华靠什么“翻盘”?

图片来源:DS品牌

产品方面,DS中国产品及市场总监费安哲(Alexandre Fils)先生表示:“相较于销量,我们目前更加关注在中国如何能做到长远和可持续发展,因此我们希望做好产品,不过不会走低价竞争的路线。”在此次亮相的豪华轿车DS 9上,DS品牌对于高定美学的极致追求再次得到印证。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L2级驾驶辅助、魔毯可变阻尼悬架等前沿技术。动力总成上除1.6T燃油版外,还将提供搭载E-TENSE动力系统的插电混动版。另在车型拓展上,据了解,除了DS 9之外,DS 3电动车型将在2021年进入国内。

卷土重来,DS在华靠什么“翻盘”?

DS在中国市场新一代产品阵容 左:DS 7,中:DS 9,右:DS 3(图片来源:DS品牌)

渠道及服务方面,除了以全新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DS在渠道和服务方面也在不断创新。面对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力的新零售潮流,DS中国实施了O2O发展计划,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定制化、精细化服务。线上“DS汽车”官方微信小程序可让消费者7*24小时、更直接、更方便地与DS沟通。线下,DS中国将在重点区域拓展经销商网络,推进经销商轻量化投资,促进城市展厅和独立售后服务网点发展。通过系列举措的实施,帮助经销商逐步减负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为消费者选车、用车提供更多便利。

卷土重来,DS在华靠什么“翻盘”?

图片来源:DS品牌

就目前来看,DS品牌的重塑可谓任重道远,远非一朝一夕就能看到成效。但在孟诺看来,相比较8年前中国汽车市场更加包容和开放,消费者也更希望看到豪华车的独特性,所以DS应该比从前手握更大的胜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7I70204114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