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捷豹路虎利用软件调整自动驾驶汽车驾驶风格 可减少乘客晕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8-07 08:00:38
核心提示:对于会晕车的乘客,捷豹路虎放在了心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正在研发一款开创性的软件,可以通过适应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驾驶风格,以减少乘客晕车,从而为用户提供最精致、最舒适的乘坐体验。

捷豹路虎利用软件调整自动驾驶汽车驾驶风格 可减少乘客晕车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

在该项目的第一阶段,捷豹路虎研发了一个个性化的“健康分数”(wellness score),可用于对车辆的驾驶和驾驶室进行自动化个性化设置,将晕车感减少60%。此前,我们也曾介绍过该功能,可戳晕车人的福音!捷豹路虎未来车型可治愈晕车。目前,捷豹路虎Shannon专业工程软件设施的专家们已经将该分数应用于自动驾驶软件中。

该款智能软件在2万英里的真实和虚拟里程中进行测试,计算出一组可供评估的驾驶动力学参数。然后,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会确保车辆可根据自动驾驶车队的行驶数据,优化驾驶风格。

之后,该项技术可用于教每辆捷豹路虎汽车如何自动驾驶,同时又保持每款车型的个性化特征,无论是捷豹车型还是路虎车型。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捷豹路虎为未来的自动驾驶、电气化、互联汽车继续研发终极座舱体验。

全球70%的人都有晕动病(Motion sickness),即晕车、晕船、晕机等病症,通常由眼睛观察到的信息与内耳、皮肤或身体所感知到的信息不同而引起,且经常在长途乘车时阅读引发。不过,采用捷豹路虎的新系统,可以优化加速、刹车和在车道中定位等导致晕车的操作,以避免引发乘客恶心。

根据该项目的成果,现在工程师们能够在未来的捷豹和路虎车型上研发更精致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如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监控系统。这也是捷豹路虎向实现零愿景(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迈进的另一步:通过不断创新,让社会更安全、更健康、环境更清洁。此外,为了提高未来城市生活的质量,捷豹路虎还推出了一款用于未来出行的自动驾驶概念车——Project Vector。

在COVID-19疫情之后,一个“新常态”开始出现,顾客对私人交通工具的期望正发生变化,更加关注安全、洁净的出行方式,重视个人空间和卫生情况。捷豹路虎也正在研发新技术和新材料来满足此类期望,帮助改善乘客的健康,如驾驶员状态监控、抗菌性无线充电设备、“非接触式”触屏技术(详情可戳捷豹路虎研发“非接触式”触屏技术 可减少细菌病毒传播)。此外,冷却式座椅、环境照明和多项座椅配置等功能也被证明,可以显著降低晕车的可能性。

捷豹路虎全系列车型都具备自适应动力学特点,有助于消除车辆上路时可能会导致恶心的低频运动。此外,该功能可以每10毫秒改变一次行驶设置,以确保乘客始终体验到高度的舒适感,同时也确保了每款捷豹和路虎车型保持了动态性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8/7I7020403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