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捷豹路虎研发“非接触式”触屏技术 可减少细菌病毒传播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7-24 06:41:36
核心提示:如何防止触控屏上的细菌和病毒传播呢?捷豹路虎倒是有一个好办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与剑桥大学(th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合作,研发了新款“非接触式”触屏技术,将有助于让驾驶员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同时还有助于在COVID-19疫情结束之后,减少细菌和病毒的传播。

捷豹路虎研发“非接触式”触屏技术 可减少细菌病毒传播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

该项专利技术名为“预测性触摸”(predictive touch),采用人工智能和传感器预测用户想要点击触摸屏上的特定目标,如卫星导航、温度控制、娱乐设置等,从而让用户无需触摸按钮。

这一开创性的系统由剑桥大学的工程师研发,是捷豹路虎“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 “Destination Zero”(零目标)愿景的一部分,旨在让捷豹路虎的汽车更安全、环境更清洁、更健康。

在世界各地解除封锁后的“新常态”中,人们将更加重视安全、清洁的出行方式,此类出行方式所提供的个人空间和卫生将成为优势。捷豹路虎的汽车设计一直致力于改善乘客的健康状态,其创新技术包括驾驶员状态监测(Driver Condition Monitor)、发动机噪音消除技术以及可捕获超细颗粒和过敏原、配备PM2.5过滤功能的座舱空气电离系统。预测性触摸等新技术则是捷豹路虎试图进一步解决出行领域内更广泛的问题,从乘客如何与出行服务连接到在城市中如何实现完全集成式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基础设施,如Project Vector项目等。

该项预测性触摸技术经过实验室测试和道路试验,结果表明可以减少驾驶员花在触屏交互上的时间和精力,最多可节省50%的时间和精力,同时还能够限制细菌和病毒的传播。

道路不平整或者路况糟糕时,通常会引起车辆振动,从而导致驾驶员很难选择触摸屏上的正确按钮,这也意味着驾驶员需要将注意力从道路上转移到触摸屏上,也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

该技术则利用人工智能来确定在指向触摸屏之前,用户想要选择哪个按钮,加快了交互速度。手势跟踪器会采用基于视觉或基于无线电频率的传感器(在消费电子产品中越来越普遍),结合用户资料、界面设计和环境条件等情境信息以及其他传感器(如眼球注视跟踪器)提供的数据,以实时推断用户的意图。

此种可实现非接触式交互的软件解决方案已经达到了一定的技术水平,可随时投入使用,还可无缝集成至现有的触摸屏和交互式显示屏中,只要有正确的传感器数据来支持该机器学习算法即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4I7019915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