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朗盛高科技热塑性塑料 助推未来车辆发展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7-07 08:48:05
核心提示:朗盛高性能材料HPM业务部门的Tepex汽车业务开发经理Thomas Malek表示:“我们将展示轻量级解决方案,此类方案基于TEPEX品牌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可用于制动踏板以及车身和高压电池的结构部件。我们还将专注于吹模和注射成型聚酰胺化合物,可用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空气管理的罐体和空心部件。”

朗盛高科技热塑性塑料 助推未来车辆发展

(图片来源:Lanxess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汽车工程塑料VDI大会期间,朗盛将重点关注几个问题。朗盛高性能材料HPM业务部门的Tepex汽车业务开发经理Thomas Malek表示:“我们将展示轻量级解决方案,此类方案基于TEPEX品牌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可用于制动踏板以及车身和高压电池的结构部件。我们还将专注于吹模和注射成型聚酰胺化合物,可用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空气管理的罐体和空心部件。”

从若干展品中,可以看出Tepex品牌复合材料在轻量化应用方面的潜力,例如,一款为电动跑车开发的全塑刹车踏板。这种复合材料要比同等钢结构轻50%左右,受益于特制的Tepex插入纤维层结构,并使用附加织带局部加固,可以满足不同的负载要求。

采用Tepex系统轻量化设计的另一个例子是3D混合设计A柱,保时捷针对敞篷车和跑车开发这种设计,保时捷911敞篷车首次采用了此设计。在发生碰撞时,采用混合材料的A柱,与以往采用高强度钢管的设计一样稳定,但可以使将车身重量共减轻约5公斤。

同时,Tepex材料拥有巨大的潜力,可应用于电动汽车高压电池的结构部件和外壳部件。测试表明,即使在没有阻燃添加剂的情况下,这种材料也具有优异的阻燃性能。这类复合材料可以作为铝的轻量化替代品,而且可以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组件解决方案,因为这种材料集众多功能于一身,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易于加工,在混合成型过程中无需返工。

除了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在电动出行充电基础设施方面,朗盛的热塑性技术也具有巨大的潜力。Durethan聚酰胺和Pocan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酯,主要用于充电插头、插座、充电站以及车库和车棚的壁盒等部件。这类材料还可用于高压电池的感应式无线充电系统组件。HPM e-Powertrain团队项目经理Christopher Hofs表示:“我们生产的化合物种类繁多,并且拥有良好的形稳性和表面质量,尤其是用于充电插头时;而且,这些材料抗冲击,机械强度高;此外,我们的塑料具有优异的阻燃性能和良好的电气特性,如高漏电电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7I7019243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