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获成功带来压力 现代发起电动车攻势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0-07-29 07:00:16
核心提示:现代表示:“我们很确定,现代永远不会落后。”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见证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崛起后,之前一直关注氢燃料汽车的现代汽车也准备发起电动车攻势。据现代汽车内部的工会通知显示,该公司计划明年和2024年各推出一条生产线,专门用来生产电动车。

特斯拉获成功带来压力 现代发起电动车攻势

(现代Kona;图片来源:现代)

自5月起,现代集团负责人郑义宣(Euisun Chung)已与三星、LG化学和SK集团等电池和电子零部件制造商的负责人召开多次会议。据业内人士表示,会议目的是为了在电动车竞争加剧、电池供应紧张时,保障现代汽车的电池供应。这些制造商也是特斯拉、大众和通用等车企的供应商。现代拒绝对电动车生产线计划置评,三星、LG化学和SK也拒绝置评。

现代汽车曾表示,正与韩国电池供应商合作以高效“加大”电动车的生产规模。这一系列举动意味着,现代采取了强有力的行动以扩大电动车产能。7月14日,郑义宣还宣布现代计划在2025年售出100万辆电动车,全球市场份额抢占10%以上。

但是,现代汽车在电动车领域还有上升空间。作为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商,现代起亚集团表示该公司有实力进攻电动车领域,并补充,“我们很确定,现代永远不会落后”。

一位现代高管表示,在特斯拉开始生产高端汽车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公司的担忧。但2017年特斯拉推出定价更低的Model 3时,公司开始担心了。他称特斯拉的成功为“战略性胜利”。没有一家传统汽车制造商可以如特斯拉这样成功,且在电池和软件技术方面掌握先进技术。

现代汽车可能还面临着来自工会的阻挠。由于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汽车需要的零部件更少、工人更少,工会担心这会使工人就业得不到保障;部分原因还在于目前现代内部制造大量传统汽车关键零部件,而许多电动车部件是外包给其他供应商的。工会强烈支持公司内部组装关键电动车零部件,如电池组和发动机,这样就可以不用裁员。工会发言人Kwon Oh-kook 表示:“我们不是反对电动车业务。在整个行业转向数码摄影时,柯达就因为坚守胶卷业务而破产。我们只是想要保护工会员工的就业。” 现代认为,为了长期发展,汽车制造商和工会都需要加速转变步伐。

据时任研发主管的Lee Hyun-soon表示,2010年,现代为政府生产了230辆电动汽车,但由于缺乏充电设施,这些汽车最终被封存在首尔郊外的一个研究中心。Lee是韩国第一代汽油发动机研发者,其在2014年的一本书中评价道,这样的电动汽车是“不现实的”,还提到了高昂的电池成本,而氢动力汽车提供了一个“光明的”未来。

与丰田和Nikola一样,现代是少数支持氢动力汽车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于2013年推出了行业中第一款量产氢燃料汽车Tucson Fuel Cell,并于2018年推出了NEXO。

然而,这项技术还没有大获成功。去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全球销量为7,707辆,而电池电动汽车销量为168万辆。在韩国,特斯拉6月销量创新高,其Model 3击败了现代的Kona电动车,以及宝马和奥迪的高端车型。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现代没想到特斯拉会如此迅速地主导电动车市场。” 现代公司市值约为25.3万亿韩元(212亿美元),还不到特斯拉的十分之一。特斯拉目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虽然现代与韩国流行组合防弹少年团(BTS)合作推广其氢动力汽车,但该公司仅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最多2款氢动力车型,以及23款电动车型。曾在特斯拉和福特工作过的电动车初创公司Lucid副总裁Peter Hasenkamp表示,老牌汽车制造商在转型电动汽车方面面临着历史上的“惯性”,“我们之所以把总部设在硅谷,部分原因是为了利用软件和电气工程的专业知识。汽车巨头需要好几代人来学习如何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这比他们想象的要困难得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29I7020044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