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一句话点评6月豪华车:去年一窝蜂地捧特斯拉踩蔚来的,出来走两步呗?

每日汽车 卫金桥 2020-07-15 13:21:41

市场概述:在今年上半年整体市场下降2成以上的背景下,豪华车市场持续稳健增长了5%,领涨大盘。更值得一提的是,6月份豪华车市场增幅高达33%,豪华车市场骄阳如火。

华晨宝马、北京奔驰、一汽奥迪三强自然不用说,6月份三者分别以 49.1%、21.2%、11.7%的增幅领衔市场,当然还有如沃尔沃和凯迪克拉,也实现了10.9%、8.4%的增幅。

豪华车市场为何这么风光?不难理解,中国市场的消费升级如火如荼,特别是千禧一代进入购车潮,从小都在车轮上长大的他们在选择自己的第一款车时,自然将入门级豪华车作为自己的首选项。而十年前车市爆发中那一批合资品牌消费者,在10年之后换购时向豪华车升级的趋势不可阻挡,况且如今的豪华车,价格下压的趋势明显。

再算上特斯拉、蔚来等一批新势力和自主豪华品牌红旗势头的猛涨,推动了整个细分市场的腾飞。特别是作为新物种的特斯拉,即便负面缠身,依然抵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甚至与ABB等产品形成了高度重合。至于特斯拉的未来会怎样,在首批用户未消化完的情况下,我们或许还需静观其变,特别是Model 3上市后,Model S和X销量出现大幅下滑。

对比来看,蔚来ES6上市后,ES8还在增长。虽然在成长的过程中备受质疑,但从目前来看也不用过分担忧,至少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每一次进步都异常耀目。倘若在中国举全国之力投入新能源大潮的背景下,还不能出现几个头部的新能源车企,那就真的奇怪了。

一句话点评6月豪华车:去年一窝蜂地捧特斯拉踩蔚来的,出来走两步呗?

一句话点评6月豪华车:去年一窝蜂地捧特斯拉踩蔚来的,出来走两步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7/15I70197020C110.shtml

文章标签: 豪华车 蔚来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