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EV晨报 | 中日6家企业成立燃料电池公司;比亚迪5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48.3%

第一电动网 李艳娇 2020-06-08 07:39:32

1、发改委:2025年底铅蓄电池回收率要达到70%以上

6月2日,发改委发布的《铅蓄电池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国家实行铅蓄电池回收目标责任制,到2025年底,铅蓄电池回收率要达到70%以上。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含进口企业),应通过自主回收、联合回收、委托回收等方式,实现国家确定的回收目标,于每年3月底前提交上年度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2、丰田增资2亿元 与五家企业成立商用车燃料电池研发公司

继上周大众宣布投资10亿欧元入股江淮后,昨天,日本丰田公司宣布在中国市场投入2亿多人民币,与中国五家企业联合成立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

六家企业联合组建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研发公司,预计2020年内在北京正式成立。总投资3亿多人民币,其中丰田占比65%,亿华通15%,一汽5%,东风5%,广汽5%,北汽5%。丰田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燃料电池汽车具备充氢时间短、续航里程长、排放物是水的优势,未来汽车行业会越来越多的使用燃料电池,并且商用车会率先得到推广,丰田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深化与中国的合作。

3、特斯拉Model 3车底油漆衰减严重 用户发起集体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面临一项新的集体诉讼,涉及Model 3车型在寒冷天气中的油漆严重受损问题,车主要求获得经济赔偿。特斯拉在一定程度上承认了这个问题的存在,同时向车主免费提供了“全天候保护套件”:“在某些地区,重盐、沙子或沙砾被用来改善冬季道路状况,我们提供全天候的保护套件,以帮助保护车型油漆不受石屑的侵蚀——而且是免费的。包括自我安装的说明。”

4、比亚迪5月新能源车销量1.13万辆,同比降48.29%

6月5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了2020年5月份的销量快报。数据显示,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325辆,去年同期为21,899辆,同比下滑48.29%,环比下滑1.28%;1-5月累计销量为46,512辆,同比下滑60.94%。

EV晨报 | 中日6家企业成立燃料电池公司;比亚迪5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48.3%

5、威马5月销量1503辆 环比上涨8.3% 创单月新高

日前,威马官方公布了旗下车型在五月份的销量为1503辆,相比四月1388辆环比上涨8.3%,创年内单月交付量新高。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向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的回暖迹象,而近期威马也借势推出“一诺千金”促销活动,进一步刺激旗下车型的销量。

EV晨报 | 中日6家企业成立燃料电池公司;比亚迪5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48.3%

6、官方App泄露天机 蔚来汽车或将推出召唤功能

日前,蔚来推送了最新版本手机App,有网友发现在新版本App中偶然会出现“车辆召唤”功能界面,不过当激活功能时App上会显示“当前车辆软件版本较低,请升级后重试。”经汽车之家向蔚来官方人员求证,该现象为乌龙事件,目前蔚来并没有推出召唤功能的时间表。

EV晨报 | 中日6家企业成立燃料电池公司;比亚迪5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48.3%

7、吉利5月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总销量为6101辆,同比增长12%

6月5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HK.0175)公布2020年5月销量数据。其中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5月总销量为6101辆,同比增长12%。

8、上汽集团5月销量47.3万辆 同比下降1.63%

上汽集团日前发布了最新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上汽集团5月销量为47.30万辆,同比下降1.63%;今年1-5月累计销量为156.96万辆,同比下降36.47%。

9、东风风神奕炫EV即将上市 NEDC续航或超400km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东风风神奕炫EV将于6月13日在重庆车展期间正式上市,至于风神奕炫GS也将一同上市。奕炫EV的外观造型与燃油版奕炫无明显差别,电池容量为47.7kWh,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超过400km,官方公布的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14.58-15.58万元。

EV晨报 | 中日6家企业成立燃料电池公司;比亚迪5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48.3%

10、极星空间上海嘉里店正式开业 年内将建立超20家

6月6日,沃尔沃旗下高端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汽车品牌展厅极星空间上海嘉里中心店正式面向公众开业。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二家极星空间,第一家位于北京侨福芳草地。极星中国区总裁高竑透露,今年Polestar计划在国内建设超过20家极星空间,落户17个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西安等地。年底达成后,极星空间奖覆盖80%的高端车型用户群体。

EV晨报 | 中日6家企业成立燃料电池公司;比亚迪5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48.3%

11、宝能汽车与美的达成战略合作 聚焦智能制造

6月6日,宝能汽车与美的集团在佛山潭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新零售模式等方面,携手共建中国智造零售生态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8I7018586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