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 | 新《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 传小鹏汽车赴美提交IPO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6-07 12:30:47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盖世汽车进行了相关汇总,现将要点梳理如下。

新版《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公开征求意见

6月2日,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标委组织制定的汽车推荐性国家标准——新版《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正式公开征求意见,将替代GB/T 31498-2015《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标准,并配合强制性国家标准GB18384-2020《电动汽车安全要求》标准实施。征求意见的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1日。

E周看点 | 新《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 传小鹏汽车赴美提交IPO

图片来源:《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截图

据悉,此次发布的新版《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稿,与2015版标准相比,新版标准除编辑性修改外,主要技术变化包括:增加了后面碰撞试验及碰撞后安全要求,将碰撞试验工况扩展至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及后面碰撞;并修改了标准的适用范围,以覆盖更多车辆类型的电动汽车等。

盖世点评:从《电动汽车安全要求》、《电动客车安全要求》、《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到此次强标公开征求意见,2020年或是部分电动车企最后的狂欢。

传小鹏汽车秘密赴美提交IPO,拟融资5亿美元

近日,据媒体报道,中国新势力造车小鹏汽车接近向美股市场秘密提交IPO文件,计划融资金额5亿美金,整体上市计划预计会在今年7月至9月之间完成。对于这一消息,小鹏汽车并未正式发表官方回应。此前,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公司发生股东变更,阿里巴巴、夏珩、何小鹏等共计27位股东退出公司股东行列。

盖世点评:瑞幸造假风波后,美国决策层加大了中国公司赴美上市的难度,更增加了中概股的审计风险,于是有了网易、京东回流港股的多项案例,在这一背景下,小鹏汽车想要登陆美股恐怕并非易事。

传比亚迪将为福特供应电池

6月1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称,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上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司将向美国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供应电动汽车电池。文件显示,福特与长安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正寻求政府批准,生产一款配备比亚迪电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这标志着比亚迪首次与一家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达成电池供应协议。

E周看点 | 新《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 传小鹏汽车赴美提交IPO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但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副总经理李云飞曾在微博上透露,“刀片电池走向世界,正式落户某一国际品牌”。此次比亚迪供应福特的消息,福特中国方面表示,目前只是一款车型上面的电池采购合作,并非整个福特的战略性的合作。这也就意味着,比亚迪刀片电池所合作的首家国际品牌并非福特。

盖世点评:为抢夺电池市场份额,供应福特只是比亚迪电池业务市场化的第一步,但想要撼动宁德时代在国内电池领域的地位,比亚迪或许还需做到更多。

蔚来中国注册资本增至38.5亿人民币

天眼查信息显示,2020年6月2日,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蔚来中国)出现工商信息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1100万元人民币变更为38.5亿元人民币。其股东结构也发生变化:新增股东NIO Power Express Limited,持股比例为1.6%,NIO Nextev Limited和NIO User Enterprise Limited的持股比例变更为65.9%和32.5%。工商信息变更前,公司股东为NIO Nextev Limited和NIO User Enterprise Limited,二者各持股50%。

E周看点 | 新《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 传小鹏汽车赴美提交IPO

图片来源:企查查

盖世点评:蔚来缺钱,或许是汽车行业中众所周知的秘密,此次蔚来汽车早于之前融资设定的打款安排,加紧合并资产,或意在提速搭建引资渠道,从而进一步实现国内IPO。

宝能汽车公司在深圳揭牌成立 规划年产整车85万辆

5月30日,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原来位于深圳的长安标致雪铁龙彻底完成改头换面,成为宝能汽车的新基地。

E周看点 | 新《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 传小鹏汽车赴美提交IPO

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图片来源:深圳龙华融媒

据悉,宝能汽车在原长安PSA的工厂、研发中心、物流中心三个地块上建设宝能汽车全球总部、深圳高端生产基地及研究总院项目,项目涉及产线改造、产品开发、工程建设等内容。宝能汽车副总裁陆幸泽还表示,下一步,宝能汽车将进一步统筹规划、合理布局,通过改建、扩建、新建,实现软硬件升级,持续提升产能,实现整车85万辆、发动机50万台的年生产能力。同时,将导入宝能增程式汽车和观致SUV等全新高端产品生产,力争今年第四季度实现首车下线。

盖世点评:2019年全年国内新能源车销量为120.6万辆,观致汽车、长安PSA(DS)2019年全年累计共售出2.4万辆新车,那么问题来了,85万辆的整车产能加50万台的发动机产能供给谁?

宝马“牵手”国网电动,共同拓展电动车充电网络布局

6月3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国网电动)与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E周看点 | 新《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征求意见 传小鹏汽车赴美提交IPO

宝马与国网电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国网电动

按照宝马规划,截至2020年底,其将为车主提供超过27万根充电桩,其中将包括8万根提供快速充电的直流充电桩。通过接入国网“十纵十橫两环”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宝马充电网络将在全国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让电动车长途驾驶成为可能。

盖世点评:“要想富,先铺路”显然也适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为传统车企的巨头代表,宝马汽车想要快速实现电动化转型,寻求国网电动这个充电桩领域的“大树”乘凉,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7I7018582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