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速递 > 正文

罗姆半导体: 用于电动汽车的SiC电源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社区 2020-06-30 15:48:08

申请技术: 用于电动汽车的SiC电源解决方案

应用领域:主机变频器、车载充电器、DC/DC转换器等

罗姆半导体: 用于电动汽车的SiC电源解决方案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亮点】

针对电动汽车的主机变频器、车载充电器、DC/DC转换器等应用,罗姆提供以SiC为代表的功率元器件,以及充分发挥这些元器件性能的栅极驱动器IC等产品,而且还拥有周边电路使用的电源IC、晶体管、二极管、检测电流的分流电阻器等丰富的通用产品,为客户提供SiC电源解决方案。不仅可实现逆变器等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系统的节能和小型轻量化,甚至还可实现系统优化。

【独特优势】

作为SiC功率元器件的领军企业之一,罗姆以汽车领域为主要目标领域,通过开发并供应SiC元器件、电源IC、控制IC等满足汽车电子化需求的创新型高品质产品,已经在快速充电用的车载充电器领域拥有非常高的市场份额,相应产品在电动汽车的电机和逆变器中的采用也日益加速。并且,通过从原材料到产品的垂直统合型生产体制,可实现高品质与稳定供应。

【应用场景】

应用在电动汽车的主机变频器、车载充电器、DC/DC转换器上,实现EV单元的高效、小型和轻量化。

罗姆半导体: 用于电动汽车的SiC电源解决方案

罗姆元器件在EV上的应用

【未来前景】

近年来,新一代电动汽车(xEV)的进一步普及,促进了更高效、更小型、更轻量的电动系统的开发。特别是在驱动中发挥核心作用的主机逆变器系统,其小型高效化已成为重要课题之一,这就要求进一步改进功率元器件。另外,在电动汽车(EV)领域,为延长续航里程,车载电池的容量呈日益增加趋势。与此同时,要求缩短充电时间,并且电池的电压也越来越高(800V)。为了解决这些课题,能够实现高耐压和低损耗的SiC功率元器件被寄予厚望。由于SiC功率元器件具有高效率等特性,因而可以更有效地利用电动汽车电池的电能。这将非常有助于延长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并削减电池体积。

罗姆半导体: 用于电动汽车的SiC电源解决方案

罗姆提供的解决方案

 投票二维码

(微信扫码参与投票)

罗姆半导体: 用于电动汽车的SiC电源解决方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6/30I70191277C8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