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安赛乐米塔尔推出最新电动汽车S-in motion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5-21 06:55:13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汽车用钢生产企业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推出全新S-in motion纯电动汽车用钢解决方案。

安赛乐米塔尔推出最新电动汽车S-in motion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arcelormittal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汽车用钢生产企业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推出全新S-in motion纯电动汽车用钢解决方案。

为了让这一先进高强度钢(AHSS)和智能解决方案可视化,该司通过在线3D配置,展示如何利用该方案,满足生产商的一系列性能指标,比如轻量级、安全性、成本和可持续性等标准。该款全新纯电动汽车配置,包括安赛乐米塔尔在最新S-in motion白车身和电池组研究中确定的解决方案。所有解决方案均通过广泛评估,包括全球碰撞测试模型、成形可行性模拟和装配。

自2010年推出后,安赛乐米塔尔S-in motion® 解决方案已经证明可以最实惠的成本,使汽车变得更轻、更坚固和更安全。与以往S-in motion® 研究一样,本次研究尽可能找出多种解决方案,以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的具体要求。例如,S-in motion® 电池组概念,包括带托盘设计选项、不带托盘选项和不同的材料模式。

BEV设计中的一个主要因素是轻量化

轻量化一直是内燃机车辆的主要考虑因素,现在,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也需要考虑这一因素。安赛乐米塔尔全球研发公司(ArcelorMittal Global R&D)汽车钢铁解决方案主管Jér me Favero表示:“以前人们并不认为纯电动汽车减重非常重要,这主要是因为在制动过程中可以回收能量。时至今日,生产商们认为,对于白车身设计来说,轻量化仍然是重要目标。”

有几大因素使得轻量化变得更加有吸引力。“最重要的是行驶里程和所使用的材料对环境产生的影响,”Jér me Favero说,“即使制动时能够回收能量,也会产生损耗。减轻重量可以减少汽车行驶时所需的总能量,并改善加速和操作等性能参数;而且通过减轻材料重量,可以直接减少材料生产时所造成的排放。”

电池自身具有一定的重量,而且为了确保安全性能,需要对车辆进行加固处理,因此,比起同类内燃机车辆,纯电动汽车重了几百公斤。在碰撞过程中,需要吸收的能量更多。

Jér me Favero称:“顶级AHSS产品能够提供一流的碰撞延展性和成形性,应用空间更广泛。例如,在安赛乐米塔尔公司提供的AHSS产品中,Usibor® 2000和Ductibor® 1000适用于热冲压,或Fortiform®则适合冷冲压。

受电池成本的影响,纯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更高。像这样的AHSS钢仍然是最佳解决方案,可以满足原始设备制造商的成本、性能和环境目标。

电池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是消费者购买车辆时最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原始设备制造商积极制定增加里程的战略方案,通常会为电池提供最大限度可用空间,这就限制了在发生碰撞时,吸收能量的初始空间。Jér me Favero称:“为了能在侧面发生碰撞时保护乘客,必须加强汽车车身侧面的防入侵性能。根据S-in motion® 电池组研究,新型高性能马氏体钢种MartINsite®,是最好和最具成本效益的应用解决方案。”

新排放法规以完整的车辆生命周期为目标。

来几年,随着车辆排放标准从衡量尾气向评价整个生命周期的影响转变,环境目标的重要性将与日俱增。欧盟委员会希望,到2023年,建立一个共同方法,评估车辆使用寿命期间的CO2当量排放物。预计该方法将从2030年起被纳入欧洲立法。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可能效仿这一做法。

“事实上,比起铝等替代材料,钢部件的CO2当量最低。”安赛乐米塔尔公司全球汽车营销部长Frederic Painchault说,“对于白车身来说,由AHSS钢制造的汽车部件的CO2排放量,还不足等效铝部件的一半;而比起碳纤维增强塑料部件,其排放量还不到三分之一。此外,钢铁可以100%回收利用,因为具有生命周期分析(LCA)效益,所以钢仍然是可持续循环经济中的重要材料。”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21I7018122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