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4月销量大涨181% 理想ONE起火|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雷云 2020-05-11 07:10:34

本周,造车新势力企业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盖世汽车日前进行了相关汇总,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 蔚来4月交付新车3155台 同比上涨181%

5月6日,蔚来汽车发布了4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4月蔚来交付新车3155台,同比上涨181%,环比上涨106%,连续两个月环比翻番,其中,ES6交付2907台,创历史新高。今年1-4月,蔚来积累交付新车6993台,约占2019全年交付总量20565辆的34%。

蔚来4月销量大涨181%  理想ONE起火|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蔚来汽车2020年1-4月交付量(图片来源:蔚来汽车官方)

除了公布新车交付数据,蔚来汽车也发布了销售网络的相关数据。截至2020年5月6日,蔚来在全国已开设105家门店,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71座城市。

盖世点评:蔚来创始人李斌和CFO奉玮将4月的成绩归功于蔚来供应链的积极复工复产、产品与服务的高口碑、不断拓展的销售网络,以及用户圈层对换电模式的认可。产品不断获得市场认可,对于刚刚与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蔚来汽车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充裕的资金加上成功的产品将助力蔚来走得更远。

  • 特斯拉回应上海工厂未如期开工

5月7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自5月1号休假后,并未在6号如期开工,而这一停工状态将持续到9号。

对于该消息,盖世汽车随即向特斯拉官方进行求证,对方回应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在正常的生产安排调整中,正在通过此次假期时间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各环节工作都在按计划进行。”

蔚来4月销量大涨181%  理想ONE起火|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上海超级工厂-电池模组&电池包生产线(图片来源:特斯拉)

盖世点评:在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期间,特斯拉上海工厂利用五一假期对生产线进行调试与维护,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海外零部件供应问题。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曾透露称,目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零部件本土化率为30%左右。这就意味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有七成左右的零部件需从海外进口。自今年3月以来,海外疫情的爆发致使全球大部分零部件供应商纷纷停产,大量零部件依赖进口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想要独善其身恐怕有些难。

  • 理想ONE起火 理想汽车回应:不是电池的锅

据网友微博爆料称,5月8日中午11点30分,一辆理想ONE在湖南长沙街头发生了引擎盖冒烟着火现象。从事发现场流出的视频来看,着火点疑似发生在发动机(增程器)位置,车辆引擎盖区域损毁严重,整个头部几乎面目全非,但车辆底盘和后半部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理想汽车当天随即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经现场检测,车辆电池系统没有出现问题。

蔚来4月销量大涨181%  理想ONE起火|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微博视频截图)

盖世点评:自去年12月开启交付以来,理想ONE销量表现持续向好。今年4月份,理想ONE单月交付新车2600辆,环比上涨近80%。不过,随着交付量的上升,新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也逐步暴露。就这起着火事故来看,是不是预示着夏日来临,新能源汽车安全事故又要频发了呢?

  • 蔡建军离职爱驰汽车

5月8日午时,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通过其社交媒体正式对外宣布离职。据悉,在蔡建军离职后,其所负责的用户端事务将由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付强接管。

蔚来4月销量大涨181%  理想ONE起火|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图片来源:蔡建军微博截图

2018年底,蔡建军正式加盟爱驰汽车,在职一年半时间内,初步构建起新营销生态模式,打造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 7921 创新营销体系, 1-1-4-0 的数字化运营销售管理体系,以及数字伙伴 APP数字平台。

对于此次离职,蔡建军表示疫情的发生,对其个人而言,提出了全新的课题,疫情爆发至今的3个月,没有跟家人在一起,这也让他不得不重新反思工作、生活,事业、家庭的关系。目前,蔡建军并未透露离职后的具体去向,仅表示将做一段时间个人休整。

蔚来4月销量大涨181%  理想ONE起火|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点评:这并非近期首例造车新势力企业高管离职事件,盖世汽车通过梳理近期各大车企管理层的人事变动信息发现,小鹏、合众、威马、博郡、天际等一众新势力车企,清一色出现了管理层核心人员“出走”的情况,而除了个别离职高管的去向尚未确定外,大多数都选择回归传统车企。

  • 一汽轿车与零跑汽车达成战略协议

近日,一汽轿车与零跑汽车在长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电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生产应用上展开合作,联合策划与开发智能电动汽车车型,并将整合优势资源,就关键基础技术开发、生产模式创新等领域进行深度研究。

蔚来4月销量大涨181%  理想ONE起火|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官方

零跑汽车是国内少数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在“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智能驾驶系统等领域取得了数百项的专利技术,特别在被业界公认为未来汽车技术竞争“制高点”的智能驾驶领域,零跑依托大华股份在人工智能、图像捕捉、AI芯片等领域技术积累,更是完全掌握了自动驾驶核心硬件平台和算法技术,实现了自动驾驶感知、决策、执行层关键技术的自主化覆盖。

盖世点评:此次一汽轿车和零跑汽车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双方整车平台资源和技术优势,积极探索高品质、平台化的国民智能电动汽车的联合策划与开发,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获得更强的国际竞争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5/11I7017851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