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全球十大市场3月新能源车销量:英国销量翻番 挪威电动化惊人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0-04-25 06:31:59
核心提示:3月全球整体汽车市场销量下滑,新能源市场却是另一番景象。

受疫情影响,3月份全球多数市场的汽车销量纷纷下滑,然而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大都优于整体汽车市场,诸如英国、法国和韩国等市场的新能源车销量以及市场份额甚至创下新高。中国依然是电动车销量之王,3月共售出5.3万辆电动车;英国电动汽车销量惊人增加,同比增幅高达109%;挪威仍然是电动车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国家,高达75%。就车型来说,特斯拉Model 3在大多数国家都是最畅销电动车。

全球十大市场3月新能源车销量:英国销量翻番 挪威电动化惊人

德国:3月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再创新高

全球十大市场3月新能源车销量:英国销量翻番 挪威电动化惊人

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3月份的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再创新高,达8.9%,电动车注册量达19,145 辆,当月德国整体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降38%。

上个月,特斯拉Model 3凭借2,034 辆的销量成为德国最畅销电动车型,这是Model 3自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获得月度销冠;得益于大幅折扣优惠,大众e-Golf上月售出1,524 辆,连续第3次创下月度销量纪录,这款老爷车似乎要高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

今年第一季度,德国电动车销量达51,409辆。大众e-Golf超越雷诺Zoe斩获销冠,特斯拉Model 3跃升9个名次来到第3名,不过与前两名之间的差距还有一千多辆,因此要超越还有一定的难度。

英国:3月电动车销量创历史新高 同比增109%

全球十大市场3月新能源车销量:英国销量翻番 挪威电动化惊人

(图片来源:InsideEVs)

3月份,虽然英国整体汽车销量受疫情影响同比下跌44%,但电动汽车销量和市场份额却仍然保持了惊人的增长。上个月,英国共售出18,512 辆电动车,创历史新高,较2019年同期同比增109%;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达11,694辆,较2019年同期的3,932辆同比增长197%;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也同比增长38%至6,818辆。由于新能源车的优异表现以及整体汽车市场情况,上月英国新能源车市场份额也创纪录地达到7.27%。

全球十大市场3月新能源车销量:英国销量翻番 挪威电动化惊人

(图片来源:InsideEVs)

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电动车总销量达39,918辆,同比增长119%,占据6.6%的市场份额;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达18,256辆,同比翻了两番(204%);插电式混动车的销量达13,662辆,同比增长59%。

法国: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2%

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3月份法国新车销量大跌72%。新能源汽车销量受到的影响较小,3月销量同比上涨12%至7,740辆,大约相当于前两月销量的一半左右。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7,318辆,约占当月乘用车总销量的11.7%,创下历史新高。雷诺ZOE当月销量1,744辆,再次成为法国市场最畅销的新能源乘用车。

3月份,法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5,510辆,同比上涨19%,市场份额为8.8%;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销量1,808辆,同比上涨19%,市场份额为2.9%;纯电动轻型商用车销量422辆,同比下降47%。

今年第一季度,法国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37,222辆,同比上涨126%;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25,914辆,同比上涨146%;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为9,507辆,同比上涨143%;纯电动轻型商用车销量为1,801辆,同比下降9%。

韩国:3月电动车销量创新高 特斯拉Model 3占半壁江山

3月份,韩国电动汽车销量创下新高,共售出5,641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创纪录地达到3.3%;今年第一季度,韩国电动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几乎增加了一倍,达 8,765辆,其中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达2.3%。

全球十大市场3月新能源车销量:英国销量翻番 挪威电动化惊人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韩国电动汽车市场与美国有几分相似,因为特斯拉远远领先于其他品牌。上个月,特斯拉Model 3代替现代Kona EV成为该国最畅销电动车,共售出2,415辆,几乎占该国电动车总销量的半壁江山(45%)。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累计销量甚至比现代Kona EV、雪佛兰Bolt EV 以及 Kia Niro EV的总销量还要多。

丹麦:每售出8.3辆车就有1辆是新能源汽车

今年3月,尽管丹麦整体汽车销量下降了42%,但是新能源汽车销量不仅上升,而且还占据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市场份额。上个月,丹麦一共销售了1,758辆新能源汽车,占汽车总销量的12%,大约每售出8.3辆车就有一辆为新能源汽车。

今年第一季度,丹麦新能源汽车销量达4,166辆,同比提升90%;平均市场份额达到了8.5%,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一倍有余。

上个月,丹麦市场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为特斯拉Model 3,凭借728辆的注册量,当月Model 3销量占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的41%。此外,Model 3还跃至第一季度新能源销量榜首,今年截止到目前该车型在丹麦已经售出867辆。

挪威:每售出4辆车就有3辆为电动车

今年3月对挪威来说可以算的上是一个特殊的月份,因为新能源乘用车首次占据了75%的市场份额,每售出4辆新车就有3辆是电动车,这主要是因为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了32.2%。

尽管3月份该国新能源车注册量同比下降了26.7%至9,358辆,但依然是有史以来第二好的销量成绩;其中纯电动车销量达6,966 辆,同比下降35.1%,占据55.9%的市场份额;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达2,392辆,同比上升17.5%,占据19.2%的市场份额。今年第一季度,挪威新能源车销量达22,568辆,同比下降3.5%。

全球十大市场3月新能源车销量:英国销量翻番 挪威电动化惊人

(图片来源:InsideEVs)

上个月,奥迪e-tron凭借1,681 辆的销量成为挪威最畅销电动车,Tesla Model 3排在第二,共售出997辆。

加拿大:电动车销量未受疫情影响

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汽车销量较正常水平显著下降,这一定程度上归因于疫情对国际供应链以及消费者信心的影响。尽管如此,电动汽车在加拿大轻型车市场的份额仍在不断增长。

1-3月,加拿大共售出11,998 辆新能源车,占该国汽车总销量的3.8%,其中包括8,412辆纯电动车和 3,586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截至3月中旬,封锁令已经严重扰乱了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正常业务,但第一季度该国电动汽车销量仅比上一季度减少238辆。

瑞典:3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大增79%

今年3月,瑞典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再次创下新的记录,共售出7,794辆,同比增幅高达79%;市场份额也接近创纪录的28%。其中,39%的新能源车销量为纯电动车,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特斯拉的交付量(1,084辆)。

今年第一季度,瑞典新能源乘用车注册量达18,473辆,占乘用车市场总销量的28%。沃尔沃S/V60 PHEVs 为最畅销电动车,销量达1,891辆;大众帕萨特GTE和起亚Optima PHEV分别排名第二第三;特斯拉以1,249辆的销量排名第四。

荷兰:3月新能源车销量实现8%的正增长

今年3月份,荷兰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了25%,但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仍然实现8%的正增长,达5,102辆。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国新能源车市场份额扩大到17%,仅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就达14%。

今年第一季度,荷兰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2,208 辆,同比增长14%,占据12%的市场份额。特斯拉Model 3 上个月销量创历史新高,达1,339辆,这足以让特斯拉以1,626辆的总销量获得荷兰第一季度新能源车销量冠

中国:3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降53.2% 降幅高于整体车市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10日公布的数据,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含特斯拉)分别为5万辆和5.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56.9%和53.2%。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0.2%和56.4%。

3月,我国汽车整体市场的产销量分别为142.2万辆和14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4.5%和43.3%;第一季度,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7.4万辆和367.2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45.2%和42.4%。

全球十大市场3月新能源车销量:英国销量翻番 挪威电动化惊人

上个月,随着企业生产经营的逐渐恢复,新能源汽车销量环比增幅迅猛,超过300%,不过仍旧处于同期较低位水平。这与整体车市下行、疫情影响以及补贴政策调整的具体措施尚不清楚等因素有关。

尽管3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产销处于近两年内相对较低水平,但是为进一步提振新能源车市,中国多部委明确提出,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迟2年,至2022年底。同时,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省市纷纷出台相应刺激消费政策,以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尽快回归正轨。因此接下来的市场需求或将得到释放。

考虑到上述原因,盖世汽车研究院预测,2020年的新能源乘用车NEV销量预计会达到98-100万辆规模,全年降幅或在10-1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25I70175325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