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远景科技集团旗下智能电池科技公司成为全球Tier1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0-04-13 13:36:36

在英国研究机构Benchmark最新发布的2020年Q1全球汽车电池供应商评级报告中,中国企业远景AESC成为6家符合第一梯队供应商(Tier1)要求的动力电池生产企业之一。

立足中国市场,布局全球化产能 远景AESC优势明显

中国企业远景AESC,目前是Nissan旗下 Leaf车型的独家供应商,GGII数据显示,远景AESC 2019年海外出货量达4.3GWh,在全球出货量排名中位列第6。客户配套上,Nissan已经将远景AESC的供货协议延长至2023年。此外,日本日经社年初报道称,2020年起三菱欧蓝德PHEV车型将采购远景AESC电池。

据了解,远景AESC (Envision AESC) 隶属于远景科技集团旗下,是全球领先的智能电池科技公司,致力于以智能物联突破动力电池性能与应用边界,打造更多应用场景,让电动汽车参与到碎片化的可再生能源系统,并且提供智能动态平衡,推动清洁能源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共同发展。

2019年4月,远景科技集团正式宣布完成对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日产”)旗下包括Automotive Energy Supply Corporation(AESC)日本、美国、英国等生产基地的电动电池业务的控股权的收购,同时收购的包括日本电气旗下的电池电极生产业务公司NEC Energy Devices, Ltd.的全部股权。目前,远景 AESC 正在中国无锡建设第四个生产和研发基地,该项目共有三期规划,拟建总年产能达20GWh。远景AESC无锡工厂全部完工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全球超过4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耐久性和高性价比的动力电池。

Benchmark预计,到2024年45%的装机容量,将来自全球Tier1电池供应商。而在这其中,全球化的供应能力所占的权重也在逐步扩大。远景AESC全球化产能,布局更早,优势也更为明显,其目前在欧洲、日本、美国都具备成熟的供应能力。在英国,其拥有被誉为“欧洲现有最好工厂”的桑德兰工厂,在满足欧洲现有客户稳定供货的同时,也已具备扩产的条件。此外,有外界媒体猜测,基于日产、雷诺等欧洲客户的需求增长,远景AESC还有可能在欧洲新设工厂,目前,其在法国设有欧洲最大办公室,但外界分析,基于政策和客户因素,其在德国新建工厂的可能性更大。

制造体系与产品质量的硬实力 Tier1对远景AESC认可

对于第一梯队供应商(Tier1),Benchmark提出的要求是,有资格为中国以外的跨国汽车OEM/EV生产商提供产品;中国国内电动汽车市场供应商;年累积产能> 5 GWh。以此标准对照考量,真正符合Tier1只有6家企业,分别为LG化学、松下-特斯拉、宁德时代(CATL)、三星SDI、SKI和远景AESC。

车规级的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及验证体系、出色的产品质量与一致性、稳定的产能供应是远景AESC进入Tier 1名单的实力所在。经历Nissan近十年的验证,已经为leaf提供50万辆0安全事故的动力电池产品,并实现美国、英国、日本三大全球工厂的高质量稳定供应,而这也正是目前动力电池领域所缺乏的。对于国际车企而言,供应商的挑选和认证有一套系统且完整的流程,从前期的初步协议、工厂审核、工程开发、质量标准认证、项目定点、再到最终采购,时间往往持续两年以上,同时涉及工程、采购、质量、制造等多个部门。

截止2020年2月,已有超过 50 万辆乘用电动汽车安装了远景 AESC 在日本、美国和欧洲生产的动力电池,迄今为止从未发生任何一起电池着火等重大事故。远景AESC拥有从电极到电池,全面的研发能力,覆盖电池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包括全球领先的电极、电芯研发和制造技术,模组设计和制造技术,强大的质量管理体系和电池大数据能力,以及智能 BMS 的研发能力等。在动力电池领域,远景AESC始终坚守叠片软包工艺,依靠完整的研发体系和精益求精的工程制造能力,远景AESC已成功完成4代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并于2019年正式发布新一代Gen5-811 AIoT动力电池产品。产品沿用软包工艺路线,采用三元材料化学体系,具备高安全、高性能、高能量密度、长寿命等特性。该产品于2020年在远景 AESC无锡工厂正式量产,之后全球生产基地同步实现量产。

除了动力电池业务,远景AESC同时布局储能业务,拥有覆盖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包以及整体储能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产品和技术服务。2019年远景AESC储能业务足迹拓展至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已获得来自全球顶级客户订单。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13I70172151C103.shtml

文章标签: 远景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