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理想公布3月销量/FF开拓B端业务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张小莎 2020-04-12 06:11:43

本周,蔚来、理想3月份交付量信息公布,法拉第未来(FF)开拓B端业务,枫叶汽车品牌正式发布,SERES首款新能源汽车开始交付,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被法院限制高消费。具体如下:

一、蔚来3月交付1533辆同比涨11.7%

4月7日,蔚来发布了3月的交付量,为1533辆,同比上涨11.7%,环比上涨116.8%。蔚来创始人李斌此前预计,日均新增订单将在4月份恢复到去年高峰时期的水平。1-3月,蔚来累计交付3838辆。一季度的交付量超出了财报业务展望中预计的3400-3600辆。

蔚来、理想公布3月销量/FF开拓B端业务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图片来源:蔚来官网

截至3月底,蔚来已在全国开设87家门店,其中包括22家蔚来中心和65家蔚来空间,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全国60座城市。2020年,蔚来会继续铺设NIO Space,进一步拓展销售网络。此前李斌在财报电话会上透露,年底将建成200家蔚来空间。

二、理想ONE 3月上险数1475辆/自主研发操作系统Li OS

根据中汽数据中心公布的零售数据,理想ONE 3月上险数达1475辆,仅次于特斯拉Model 3和蔚来ES6。第一季度,理想ONE累计上险数达2989辆。

蔚来、理想公布3月销量/FF开拓B端业务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图片来源:理想官方

另据理想官方表示,截止4月9日,理想ONE已累计向用户交付超过4500辆。连续两个月获得中国市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第一。

现阶段,理想汽车正在努力爬产。盖世汽车获悉,如果现在订车,最快或将于下月底提车。

此外,本周,理想汽车称下一代车会搭载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命名为Li OS,包括整车控制、自动驾驶等功能。

三、法拉第未来(FF)开拓B端业务

本周,法拉第未来(FF)宣布,将致力于成为一家全方位的工程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可以作为电动汽车的试验平台,还可成为集计算、工程、设计、定制和制造资源为一体的平台服务商。通过提供自主设计、研发和制造的模块化组件,FF可满足全部出行场景和能量存储需求,并帮助各类公司加速向新概念、创新和电动出行未来转变。

蔚来、理想公布3月销量/FF开拓B端业务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图片来源:FF官方

此消息一出,外界对FF欲放弃造车转型汽车供应商进行揣测,对此FF表示,并没有放弃电动汽车的自主生产和研发,FF91还是要量产的,公司只是增加了一项垂直B端业务。

四、枫叶汽车品牌发布

4月11日,枫叶汽车品牌发布,首款车型枫叶30x开启预售。枫叶汽车是枫盛汽车科技集团旗下品牌,该公司由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控股,具备国家发改委批准审核资质及国家工信部生产资质。

蔚来、理想公布3月销量/FF开拓B端业务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图片来源:枫叶汽车官方

枫叶汽车的产品类型涵盖新能源领域的微型车至中大型车。2020年是枫叶汽车的开局之年,据悉,今年除了发布小型车枫叶30x之外,还将发布一款中型MPV。

五、SERES首款新能源汽车开始交付

本周,消息报道称SERES(赛力斯)旗下首款新能源轿跑SUV赛力斯5已在金康赛力斯重庆两江工厂正式交付。此次交付主要面向新车体验用户,首批交付车辆为价格33.9万元的赛力斯5增程型四驱高性能版,共计100台。

蔚来、理想公布3月销量/FF开拓B端业务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图片来源:SERES官方

SERES是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品牌,隶属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康SERES于2017年1月获得发改委生产资质,2018年9月获得工信部产品资质,拥有生产和销售双资质。

六、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继前途被曝出欠薪后,本周,有报道称前途汽车董事长陆群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

蔚来、理想公布3月销量/FF开拓B端业务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在3月11日和3月17日各发布了一份针对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的限制消费令。其中(2020)苏0505执436号令显示:立案执行申请人苏州半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申请执行前途汽车庆典服务合同纠纷一案,因前途汽车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依照相关法律对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及其法人、实际控制人等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不得实施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4/12I70171861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