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3-22 06:20:52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热点新闻值得关注?中汽协:预计一季度汽车产销量下降45%;长城、广汽率先下调销量目标;数家零部件企业欧洲工厂暂时停产;美国汽车工业进入“至暗时刻”;蔚来2019年亏损114亿;宝马砍掉一半传统动力业务……盖世汽车现将相关要点梳理如下。

一、中汽协:预计一季度汽车产销量下降45%

3月18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疫情将对汽车行业一季度的运行产生巨大影响。如果疫情在3月底得到有效控制,预计一季度产销量下滑45%左右,上半年产销量下滑25%左右。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3月前两周车企零售同比增速;图源:乘联会

此前,乘联会曾预计,由于3月份消费者购车信心很难回归正常,车市仍处于历史低位,预计4-5月份之后才会逐渐回暖。相比去年一季度的509万辆零售市场,今年的销量下滑估计在210万辆左右,预计2020年一季度销量约为299万辆。

二、长城、广汽率先下调销量目标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近日,多家车企陆续被曝出下调年度销量目标、下调员工薪酬以应对冲击。据了解到,目前包括长城、广汽、北京现代等多家车企被曝出下调销量年度目标。此外,上汽大众、上汽大通、江铃、威马等企业也有降薪方案流出。

其中广汽集团方面,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于3月16日在广州通过网络发布会表示,由于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导致上月生产停滞,公司将下调今年汽车销量预期目标,由原来增长8%降至增长3%左右;同时强调,集团不会通过减薪渡过难关。

三、数家零部件企业欧洲工厂暂时停产

为了抑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汽车制造商纷纷在北美和欧洲暂停生产,因此也为零部件供应商带来了不小的打击。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车企工厂关闭、需求量下降,欧洲零部件供应商也已经开始暂停生产。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巨头博世和大陆均表示,将暂停所有或部分的生产工作,以应对需求下降、供应链瓶颈和保护员工的安全。除此之外,彼欧也表示将暂停生产,而轮胎制造商倍耐力、米其林的一些工厂已经暂停生产,布雷博的工厂也开始停产。一些供应商将会继续进行限量生产,为尚未限制流动或商业活动的市场生产零部件。

四、美国汽车工业进入“至暗时刻”

据外媒报道,底特律汽车三巨头(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已达成协议,同意削减美国工厂的产量,同时限制上班的工人人数,以防止员工感染新冠病毒。这三大汽车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共雇佣约15万名员工。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图源:特斯拉

同时,此前一直坚持不停产的特斯拉也宣布暂停美国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工作。在一份声明中,特斯拉表示从3月24日起,弗里蒙特工厂将有序地进行短暂停产。此外,除了服务、基础设施和关键供应链所需的零部件和供应品之外,特斯拉位于纽约的工厂也将短暂停产。内华达电池工厂和超充网络等仍继续运营。停产期间,弗里蒙特和纽约工厂的员工可享受带薪休假。

五、蔚来2019年亏损114亿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8点,蔚来于美股开盘前正式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蔚来四季度营收为28.48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55.1%,同比增长17.1%;净亏损为28.64亿元,同比收窄了18.2%。全年营收为78.2亿元,同比增长58%。2019年净亏损114.13亿元,上年亏损233.28亿元。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图源:蔚来

在蔚来的营收中,超过九成的收入来自汽车销售。而在销量方面,2019年第四季度,蔚来累计交付新车8224辆,环比增长71.4%,同比增长3%;2019年全年交付20565辆,同比上涨81.2%。

六、砍掉一半传统动力业务,宝马重押新技术

据宝马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其2019年在研发方面的总支出达到了59.5亿欧元,同比上一年度增长了约12%。同时,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透露,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研发发面将继续投资超过300亿欧元,并表示,“创新集成和体系整合能力将变得至关重要,只有能够同时开发和集成软、硬件的公司才能塑造汽车的未来。”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图源:宝马

而为抵消逐年上涨的“前瞻技术投入”,宝马集团不得不从其他地方想方设法降低成本,其中便包括传统动力业务。据宝马集团所发布的2019年行业数据报告披露,自2021年起,公司计划裁减50%的“传统”动力传动系统业务,且又一次强调了公司将在2023年推出25款电动车的规划。

七、比亚迪成立弗迪公司

近期,比亚迪宣布成立弗迪公司,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对外销售。据比亚迪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此次宣布成立的弗迪公司共有5家,分别是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弗迪视觉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弗迪动力有限公司、弗迪模具有限公司。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图源:比亚迪

八、上汽氢燃料电池项目开启

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官方消息,3月16日,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燃料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上海嘉定区“氢能港”正式举行,成为上海嘉定区氢能港基地众项目中首个开工建设的产业项目。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图源:捷氢科技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捷氢科技此氢燃料电池项目总投资达到5亿元,总建筑面积为4.23万平方米,一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8月投产,将达到1.2万台套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的产能,预计2024年实现产值12亿元。

九、德纳北方新能源车动力产业园奠基

3月12日,山东省潍坊市综合保税区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新能源汽车动力产业园德纳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德纳新能源汽车动力产业园与园区中另外4个重点项目同步开工,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动力、生物医药等“十强”产业,外向度高、前景好、潜力大、动力足,建成后将为地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图源:德纳

德纳集团为新能源汽车动力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达4.1亿元人民币,包括用于潍坊综合保税区的新工厂的设备、模具,和新建生产设施等的采购。且新工厂占地78亩,建筑面积17700平方米,建成后将首先为商用电动车提供电机及控制系统。初步估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其年销售额可达约4.5亿元人民币。

十、通用中国换帅

3月18日晚,通用汽车公布了一系列高层变动:自2020年4月1日起,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先生将出任通用全球首席技术官;现任国际运营部高级副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先生将接掌帅印管理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所有业务。

【盖世周报】长城/广汽下调销量目标;疫情致欧美汽车业停摆

现任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先生;图源:通用汽车

资料显示,现任通用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于2014年1月1日起升任这一职务,这6年间,是通用汽车向电气化和未来出行领域转型的关键期,而钱惠康便是通用汽车在华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的坚决执行者。通用汽车中国方面表示,钱惠康将凭借在工程技术和商业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助力通用汽车加速定义融合未来技术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2I7016617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