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汽车续航可达800公里!三星研发新款全固态电池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12 06:30:32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3月9日,三星推出了一款高性能、长寿命的全固态电池,能够让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而且循环寿命超1000次。

电动汽车续航可达800公里!三星研发新款全固态电池

(图片来源:三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9日,三星高级技术研究所(SAIT)和三星日本研发中心(SRI)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款高性能、长寿命的全固态电池。

与目前得到广泛应用,但是采用液体电解质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全固态电池拥有更大的能量密度(有可能实现更大容量),而且采用了更安全的固态电解质。不过,全固态电池常用的锂金属阳极容易引发枝晶生长,而枝晶会缩短电池寿命,引发安全问题。

为了克服上述问题,三星的研究人员首次提出利用银碳(Ag-C)复合材料层作为阳极。该团队发现,将Ag-C层集成到软包电池原型中,可让电池拥有更大的容量、更长的循环寿命,并可提升其整体安全性。超薄Ag-C纳米复合材料层只有5µm厚,让该团队能够减少阳极厚度,并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至900Wh/L,还能够让该团队设计出比传统锂离子电池体积小约50%的电池原型。

该项研究前景光明,有望推动电动汽车(EV)的发展。该团队研发的该款软包电池原型还可以让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循环寿命超1000次。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2I7016325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