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一汽丰田计划投近85亿在天津建新能源汽车工厂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0-02-27 16:57:55

2月27日,据财联社报道,一汽丰田正在天津筹建一座年产能2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工厂,预计总投资近85亿元。盖世汽车在查询资料中发现,1月初,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工厂建设项目设计招标公告已在当地官方渠道发布,公告显示,新建项目总投资84.95亿元,设计年产能20万辆。

一汽丰田计划投近85亿在天津建新能源汽车工厂

图片信息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官网

有消息称,未来该工厂投产的车型,除基于丰田自有的e-TNGA平台产品外,很可能还包括丰田与比亚迪联合开发,基于比亚迪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目前,丰田在HEV、EV、PHEV、FCV等新能源技术领域全面覆盖,并致力于2025年实现电动化车型550万辆的销量目标。随着电气化快速发展,丰田在此领域的投资领域不断加大,尤其是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研发方面,目前丰田位于常熟的研发中心,正以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为基础,开展研发核心组件的国产化、混合动力车辆的匹配性技术等。而生产方面,丰田目前在国内有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两家合资公司,7个生产基地,未来规划产能将达到200万辆,其中包括40万新能源产能。

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曾透露,2025年以前,丰田将在华推出10款纯电动车型。而2020年,新能源车辆将成丰田新车计划中的推广亮点。据报道,一汽丰田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奕泽E擎将在今年4月上市。奕泽E擎是一汽丰田在奕泽基础上针对中国消费者专门开发,采用了TNGA架构和HEV车型的电动化核心技术。此外,RAV4 PHEV车型亦有望于今年推出,新车驱动系统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系统最大综合功率为225千瓦(306马力),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缩短研发时间,提升产品竞争力,丰田在国内亦不断加大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合作。2019年,该司与比亚迪之间的互动较为频繁。经梳理,2019年6月,丰田汽车宣布比亚迪成为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商;7月,双方达成合作,将共同开发轿车和SUV的纯电动车型,新车使用丰田品牌;11月,双方宣布各出资50%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并计划于2020年在中国落地,业务范围包括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进出口销售等。

基于此,有业内人士猜测,这一新工厂很有可能将生产丰田与比亚迪共同研发的基于比亚迪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不过对此猜测,比亚迪方面则表示,“一切以官方公布的消息为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7I7015985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