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进行谈判 国产Model 3或将使用无钴电池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19 07:00:00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与宁德时代进行深入谈判,希望在中国生产的车辆中使用无钴电池。

特斯拉与宁德时代进行谈判 国产Model 3或将使用无钴电池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与宁德时代进行深入谈判,希望在中国生产的车辆中使用无钴电池。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价格最高的金属之一。

如果特斯拉最终采用了这个计划,这将是该公司首次在其产品线中使用所谓的“磷酸铁锂(LFP)”电池。由于中国电动汽车整体销量出现了下降,特斯拉正在寻求降低成本的方式。

一位直接参与此事的知情人士表示,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中,特斯拉一直在与宁德时代进行谈判,希望获得LFP电池供应,这种电池比特斯拉现有的电池便宜“两位数的百分比。这位知情人士无权对媒体透露信息,因此拒绝公开其身份。特斯拉与宁德时代均拒绝对此置评。

一般情况下,电动汽车制造商在生产乘用车的时候,都会使用镍钴铝(NCA)或是镍锰钴(NMC)电池,因为这类电池密度更高,而电池密度对于车辆的续航里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提升LFP电池的密度和安全性,宁德时代一直在研究一种名叫“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cell-to-pack)”的技术。

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打算在多大程度上使用LFP电池,但是该公司并没有停止使用当前在用的NCA电池的计划。

自从造价高达20亿美元的上海工厂投产以来,特斯拉都在努力提升其产能,并且降低车辆成本,以此从宝马和戴姆勒等传统高端汽车制造商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去年12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交付,国产车辆能够帮助特斯拉节省运输费用以及避免进口关税。当前该公司正在寻求获得在中国生产长续航版Model 3的批准。

使用LFP电池,也能够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兑现他在2018年做出的承诺,即将钴的使用量降低到“基本没有”。钴的价格为3.35左右万美元每吨。

在今年1月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有可能在4月举办一次与电池有关的活动,向世界宣布其未来的电池战略和技术。

行业数据显示,由于今年春节假期时间早于往年,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今年1月,中国新能源车辆(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很可能将下降54.4%。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9I70157584C501.shtml

文章标签: 宁德时代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