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博泽与彼欧联手打造面向未来的车门

盖世汽车综合 2020-02-17 15:58:59

作者:博泽集团车门模块前瞻研发副总裁Marcus Klopp博士,博泽集团车门模块测试和系统集成总监Stephan Starost

制造商在对未来汽车的研究方面有哪些共同点?未来汽车都将采用电力驱动,可提供多种自动化功能,带来更舒适、更便利的乘坐体验,而车辆外观也将与现有车型大相径庭。但值得注意的是:金属成型特性往往限制了先进设计的可能性。博泽与彼欧公司正携手推出车门制造的全新理念——采用塑料和金属复合材料制造车门以应对这一挑战。前所未有的设计自由性只是这一方案的众多优势之一。

博泽与彼欧联手打造面向未来的车门

用注塑仿型工艺代替金属弯曲成型,博泽与彼欧公司开发的这一方法可为侧门实现全新的几何形状。这种混合结构以塑料为主,并策略性调整金属紧固件位置,同时搭载涂以车身颜色的塑料面板,取代了传统的金属制车门结构。在需要的位置使用最合适的材料,可以使车门具备高刚度,即使发生碰撞也能确保安全性。这一全新理念为整车制造商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使他们能够应用新设计,从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这一理念还改善了车辆空气动力学性能。例如,集成后视镜、去除门把手、平齐式玻璃与窗框、集成于车门的侧裙导流通道,这些都赋予了汽车更多的空气动力学优势。而这将帮助减少能源消耗,降低排放并增加车辆续航里程数。

这两家家族企业的通力合作,将各自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结合在一起。彼欧公司的智能外饰系统部门在功能设计领域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并在使用塑料进行生产制造,特别是上色外部车身零件方面拥有领先的专业技术。博泽则在车门技术研发和制造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作为机电一体化专家,博泽的车门系统整合了所有最重要的组件,例如将玻璃升降器、车锁和电子设备集成到一个车门系统中,这种做法不仅能够减轻重量,还大大简化装配过程。

整体车门,排序生产

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整体车门采用了这种高度集成的方法,涵盖从门锁系统到侧门驱动系统所需的所有组件。这促成了一种全新的制造流程:供应商在测量好各个白车身之后对车门进行精确调整,然后交付给整车厂进行即时生产,交付范围也包括车门内护板。由于利用了集成优势,车门因此更加轻量化,价格方面也更容易接受。最重要的是,这种全新组装理念为新的制造商和生产工厂(造车新势力)提供了显著优势:他们不再需要积累车门生产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大大节省投资。

面向未来的汽车

正常情况下,传统金属车门对电磁波有屏蔽作用,而塑料的一大优点是电磁波的优异穿透性。从而为整车制造商在车门上安装天线和传感器提供了高度灵活性,还能无缝集成自动驾驶、手势控制和防夹等功能。与此同时,他们也无需为放置传感器而特别开孔或预留位置,以及用装饰物进行遮挡。未来,当消费者对舒适性提出更高要求,电动侧门自动开闭系统将日益受到青睐。而该功能的实现需要更多传感器的辅助,塑料在电磁波穿透性方面的优势将得以凸显。届时,车门将需要具备碰撞保护功能,而博泽已经为此准备了雷达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博泽正为首批电动车门系统做准备。

隐藏的照明元素

除了以上这些优势,由于使用了透明塑料,新车门还将能够提供灯光效果功能。例如,发光标志或动态面板的相互结合,当它们不在使用状态时可保持不可见。小型发光标志可以显示用于打开、锁定和解锁车门的按钮和开关。同样,大型的表面动态灯光元素可让驾驶员和乘客实现与车辆内部环境的交互。例如,这些灯光元素可以提示驾驶者将要开车或是需要给其他车辆让路。而针对共享出行风潮,该功能还可以用于显示停车场共享汽车的电量状态,用户就能轻松选择电量比较充足的汽车。最后,灯光元素还将为汽车制造商进一步优化设计语言提供更多选择,从醒目的警告标志到时尚的夜间行驶灯,几乎都能实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7I70157241C103.shtml

文章标签: 彼欧 博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