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奥地利公司推出HyperHybrid方案 将Model 3续航翻倍成本却削半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09 10:30:31
核心提示:奥地利一家公司表示,其研发的HyperHybrid解决方案,可以将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续航里程增长一倍,但是成本却可以降低一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地利工程公司Obrist Powertrain表示,可以让特斯拉Model 3车型的续航里程翻倍,但是成本可以降低一半。

奥地利公司推出HyperHybrid方案 将Model 3续航翻倍成本却削半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Obrist Powertrain推出的特斯拉Model 3插电式混合动力转换技术称为“Obrist Mark II”,可通过一个“降级”电池组加上安装在前行李箱的汽油发动机,提供620英里(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该公司表示,如今,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不完整、续航也不足、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价格还很贵,因此他们想出了“HyperHybrid”(超级混动)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一个对环境造成积极影响,同时无需花费很多成本的平台。为了实现这个平台,特斯拉Model 3车型中由2170电池芯制成的50 kWh电池组被更旧的、由18650电池芯制成的17.3 kWh电池组所取代,从而可以减轻很多重量。同时,车辆前行李箱上安装了一个双缸汽油发动机以及可替换的锂离子电池,最终实现了能源效率达到最高、具备无与伦比的紧凑性、价格低廉的Obrist解决方案。

17.3 kWh电池组系统的成本为2231.90美元,发动机的成本为1,339.14美元,整个系统的成本为3,571.04美元,与特斯拉Model 3的50 kWh电池组模块的成本相比,低了55%左右。

去年10月份,Obrist公司签署了首个改装Model 3的授权协议,期望不久可以达成第二份协议。该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博登湖(Lake Constance),计划在2023年向公众推出首款HyperHybrid汽车。目前,一辆采用该技术的原型车正在德国与宝马i3车型一同接受测试,该公司创始人尚未公布该款车的具体名字。

虽然通过更换更小、更轻的电池模块,增加小型发动机以改装特斯拉Model 3的概念很有趣,但是该想法完全违背了人们购买特斯拉的初衷。很多特斯拉车主之所以购买特斯拉汽车是为了避免为车加油,应对全球气候危机。但是,增加汽油发动机却与这两个原因背道而驰。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9I70150191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