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阮嵩 2020-01-29 06:00:32
核心提示:2019年威马汽车大事记!

2019年,作为造车新势力们的产品交付大年,却不巧撞上了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不过威马汽车2019年表现仍然抢眼,全年累计销量为16,876辆,同时威马EX5还成为造车新势力中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

回顾威马汽车的2019年,铺设全生命周期产品服务,以及加强汽车智能化是其两大主题。在这一年里,威马汽车着力推进在自动驾驶以及5G通信领域的技术合作与积累,并在绵阳打造其自动驾驶技术中心。在渠道布局方面,截至2019年末,威马新零售渠道网络布局已达到186家,覆盖111个城市。并且在售前售后环节,还针对补贴退坡制定保价政策,推出二手车品牌打造生态闭环等措施。

1、威马携手百度计划推L3高速自动驾驶

2019年1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展会上,威马汽车和百度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L3及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共同研发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加速并推动智能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普及进程。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2、即客行与南方和顺合作 推进电动车及充电设施建设

2019年3月3日,威马汽车旗下智慧出行品牌即客行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旗下深圳南方和顺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和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基于在电动汽车推广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经营目标与发展战略的一致性,威马汽车·即客行与南方和顺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利益共济、平等自愿”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互信”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金、资源、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积极推动在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共同建设、高端制造、设备运维和智慧出行六大方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推进电动汽车发展和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3、威马汽车融资30亿 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

2019年3月8日,威马汽车宣布完成了总额3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集团领投,太行产业基金、线性资本等参与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用户体验与技术研发。截至目前,威马汽车累计融资金额已近230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后,威马汽车的估值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4、威马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落户绵阳

2019年3月27日,威马汽车宣布将在四川省绵阳市打造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打通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从研发到量产的完整闭环,加快威马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果的量产速度,使“贵族价格的配置向平民化、大众化普及”,将科技真正普惠于民,助推产业更迭,引领消费升级。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5、智行2.0版威马EX5上市

2019年4月12日,在威马汽车举办的“Always On · 进化不止”品牌之夜活动上,正式发布了智行2.0版威马EX5,该车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2.98万元-20.98万元,具备出众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及数十项标配和改进升级。

6、威马EX5 Pro上海车展首发上市

2019年4月16日,旗下彰显跑车基因、专为热血行动派、追求高级定制人群打造的运动型全车交互纯电SUV——威马EX5 Pro于上海车展上市发售,综合补贴后售价:23.98万元人民币,全球限量3000台。

与此同时,威马EX6 Limited和EVOLVE CONCEPT两款量产概念车也一并亮相车展,共同组成强大产品矩阵,由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和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赋能,四款产品将全面推进威马汽车核心技术落地,进一步夯实“用得爽,用得起”的智能电动汽车普及者形象。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7、推长续航威马EX5 520

2019年8月9日,威马汽车官宣全新长续航车型威马EX5 520正式上市,新车搭载新一代高能比电芯模组,以及全车热管理系统,三电系统得到升级,NEDC综合工况里程达到520公里。威马EX5 520共计推出两款车型,其中Lite探索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6.98万元,Extra创新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8、威马汽车首推用户关怀计划

2019年8月15日,威马汽车正式发布用户关怀计划,旨在通过车辆换电升级、动力电池终身质保、未来车辆增换购及转让等服务,从根源解决用户电池衰减与残值焦虑,进一步降低未来换购成本,为用户提供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和保障。

据悉,威马汽车用户关怀计划包括3种解决方案,即现金权益、“威马Care+”计划及电池包付费升级服务。其中,“威马Care+”保值换购计划,是威马汽车在行业中首次引入3C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在为用户提供产品硬件迭代承诺的同时,更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如何在高速智能化发展中,保障用户利益,提供了前瞻示范和创新推动作用。

9、威马汽车第4家自营Space落地上海

2019年8月18日,威马汽车体验馆上海南京西路店在818广场正式开业,作为与用户共创共赢的纽带,威马体验馆以场景化、沉浸式品牌体验,为用户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消费环境,真正落实“走到用户身边,走进用户心里”。威马自营体验馆是展示品牌形象与高品质服务的窗口,更是呈现威马汽车新零售模式的重要载体。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10、威马发布智选官方二手车品牌

2019年8月21日,由中国汽车保值率委员会主办的“2019新能源汽车用户价值暨保值峰会”在北京举行,威马汽车发布了智选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以“四直”模式贯穿二手车全生命周期构建了威马再营销生态体系,完善生产、销售、使用、置换的汽车生态闭环,真正解决二手车流通的核心痛点,为用户提供车况透明,官方修复,延长质保的高品质标准化新能源二手车购车服务。威马全新二手车模式将二手车营销由经销商主导模式转变为车企主导,从源头上提升产品的保值率,降低用户的换车成本,保障二级市场价值,为新能源二手车流通难的行业痛点带来有益的启示。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11、威马汽车签约中移物联网 开展5G-V2X战略

2019年8月27日,威马汽车与中移物联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5G-V2X新通信技术方面展开正式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V2X产品,实现车路协同、智能辅助驾驶等应用落地。在技术支持、技术创新、试验示范、项目推进、服务运营等层面,形成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进步。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12、优信前CMO王鑫加盟威马任首席增长官

2019年9月25日,根据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内部信显示,优信二手车前首席营销官(CMO)王鑫已于当日正式加入公司,担任该企业首席增长官(CGO)一职,直接向沈晖汇报。

据悉,为完善共享出行布局、加速新零售等领域发展,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已出任首席出行官,深耕出行领域,扩大威马出行板块布局;祁立人任首席零售官,全面负责集团新零售业务、售后服务及后台等相关管理工作。如今,新增职位首席增长官人选现也明了,负责大市场和公关等业务,未来王鑫将负责更好地定位品牌和目标用户群,通过产品规划、营销创新等驱动流量增长,持续优化用户运营。

13、威马汽车牵手GoFun出行 探索新零售+模式

2019年10月23日,智能新能源汽车头部企业威马汽车与GoFun出行“牵手成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探索多场景下的新零售模式,并为智慧出行行业的多维度衍生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合作,双方将探索将新零售引入出行消费场景,在为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的同时,让用户零距离体验威马汽车“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与服务。威马汽车将依托GoFun出行平台优势、海量精准的大数据和产品运营能力,将较为低频的新零售体验环节前置到用户高频的日常出行场景中,丰富用户触点,打破买车与用车的边界,降低与用户的“沟通成本”真正全面地服务于用户购车及用车的完整体验。

14、威马汽车携手国网加速V2G技术落地

2019年10月25日,威马汽车与国家电网旗下全资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智能纯电动汽车产品、充电技术、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布局上的优势,在技术研发、数据互通、充电服务、能源互联网、新零售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宽智能科技的创新边界,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新模式。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15、威马EX6 Plus广州车展上市

2019年11月22日,威马EX6 Plus于第17届广州车展正式上市,限量首发创始人版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23.99万元,并尊享6大首发专项权益——1年免费充电、免费电池终身质保、免费充电桩、免费充电桩安装、终身免费4G流量及免费道路救援服务。EX6 Plus的面市,进一步丰富了威马汽车的产品矩阵。至此,威马汽车实现了由A级到B级SUV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16、威马黑莓合作 将采用黑莓操作系统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10日,黑莓有限公司(BlackBerry Limited)宣布,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威马汽车(WM Motor)将在第三代SUV车型中嵌入黑莓的QNX® Neutrino®实时操作系统(RTOS)以及其他黑莓QNX软件产品。

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威马汽车将采用一系列黑莓QNX软件和服务,包括用于数字座舱的QNX®平台和确保安全的QNX® Hypervisor,以确保即将投产的第三代SUV中的软件具备安全性和可靠性。

黑莓是汽车行业提供获安全认证、安全可靠软件的领导者,为全球各地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一级供应商(Tier 1)提供最先进的基础软件和网络完全技术。黑莓在安全、保障和持续创新方面的血统,使其QNX技术能够被OEM和Tier 1用于高级驾驶辅助、数字仪表盘、网联模块、免提设备和信息娱乐系统等方面,并得到了OEM和Tier 1的信任。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17、威马推“2019终极保价计划” 全额补贴不退坡

2019年12月16日威马汽车宣布,用户只需在12月31日前完成大定支付,并于2020年3月31日活动截止日前完成车辆上牌,即可以2019年全国综合补贴后售价,将威马热门车型及选装配件购入囊中。参与保价的热门车型包括威马全车交互SUV EX5和全天候长续航智能大5座SUV EX6 Plus两款车型。

以北京地区为例,在“2019终极保价计划”活动期间,用户在威马电商平台下定威马EX5 520创新版,就能以原价完成订单,即综合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其余补贴退坡产生的费用全部由威马承担,用户无需再为此买单。对应该车型的2019年国补费用,累计达2.25万元。

【年度盘点】创变/推新/多方合作 威马汽车2019年大事记

总结:威马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中的头部企业,不止是因为相对突出的交付表现,更在于它在努力的推动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并且作为新势力品牌,威马汽车非常注重品牌的积累和建设,从售前到售后环节,打造的全生命周期产品服务初具雏形。面对已经到来的2020年,威马汽车还将会有怎样的进展,盖世汽车将会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9I7015318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