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年度盘点】联姻比亚迪/加速自动驾驶研发 丰田汽车2019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Johnson 2020-01-29 06:31:55
核心提示:丰田汽车2019年大事记!

【年度盘点】联姻比亚迪/加速自动驾驶研发 丰田汽车2019年大事记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盖世汽车讯 2019年,丰田继续深耕自动驾驶与电动化领域,先后与现代汽车、松下、滴滴出行、铃木、比亚迪等组建合作,并且计划在日本公共道路测试L4级自动驾驶汽车,而同时其也承诺高端自动驾驶技术将首先在商用车领域应用。接来下就跟盖世汽车一起回顾丰田的2019年吧!

现代、丰田等合作研发氢动力卡车加氢技术 加速氢动力车商业化

当地时间3月4日,韩国汽车巨头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表示,其已经在全球范围内,与包括竞争对手丰田(Toyota)在内的5家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研发氢动力卡车加氢所需的标准化零部件。此外,该合作联盟还包括了液化空气公司(Air Liquide)、Nel公司、壳牌公司(Shell)以及美国氢动力卡车制造商Nikola。

此次合作的目的在于加速氢动力卡车的商业化使用,并且让使用大型储氢罐和其他足以承受70Mpa高压设备的加氢技术标准化。此外,合作伙伴合作的领域还将包括研发从储氢罐到车辆加氢所需的容器、喷嘴和软管……【详细】

丰田首次与中国车企合作 将向北汽福田提供燃料电池车零部件

当地时间4月22日,丰田汽车宣布,将向北汽福田(北汽集团子公司)提供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用于公交车,这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与中国公司的首次合作。据悉,丰田向北汽福田提供的零部件包括燃料电池设备以及氢气罐。

丰田的目标是到2022年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会时,大力推动其在中国的燃料电池技术的使用。丰田早在2014年就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款大规模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该公司目前旨在将燃料电池车打造为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的下一代竞争对手。但由于燃料补给基础设施的缺乏,燃料电池车的受欢迎程度受到了阻碍……【详细】

融合移动出行和智能家居业务 丰田与松下欲组建合资公司

丰田与松下将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以研究城镇发展业务。双方计划通过此次合作将丰田提倡的移动出行服务和松下推崇的“生活升级”相结合,从而为整个城镇的生活创造新的价值。

松下和丰田将致力于改善人类居住环境,在城镇发展业务当中也将寻求增长和进步。由于物联网技术在家庭和家用设备当中、CASE(车联网、自动驾驶、共享和电动汽车)和MaaS(移动出行服务)等移动出行等领域的普及,这项业务预计将会呈现快速增长。MaaS是用智能网联汽车、公共交通等交通方式通过互联网技术提供服务的一种新的概念……【详细】

加深合作!丰田考虑向滴滴出行投资5.48亿美元

《日经新闻》星期三(5月28日)报道称,丰田汽车考虑出资600亿日元(约合5.486亿美元)收购中国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部分股份。

丰田汽车同时也在考虑与滴滴出行合作打造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为提高移动出行服务,丰田已经对全球各大网约车公司进行投资。在网约车业务领域,丰田也希望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站稳脚跟……【详细】

丰田将与电装成立合资芯片企业 专攻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技术

丰田公司与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周三(7月10日)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一项协议。由于当前的汽车行业正在朝着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方向发展,两家公司将会成立一家专门开发下一代汽车所用的半导体芯片合资企业。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电装将持有新合资企业51%的股份,余下的部分为丰田所有。丰田和电装透露,他们计划于2020年4月成立合资企业,总投资为5000万日元(约合458,968美元),将招聘约500名员工。新的公司将会专注于汽车配件的研发,例如电动汽车所使用的电源模块以及自动驾驶车辆所使用的外围监测感应器……【详细】

紧跟政策转变 丰田或在中国投建新电池工厂

鉴于中国政府加大了对低排放汽车的补贴,丰田汽车旗下负责电池生产的子公司松下电动汽车能源公司(Primearth EV Energy,PEVE)将在中国投建第四座混动汽车电池工厂。

松下电动汽车能源公司位于江苏的合资工厂主要负责为混动汽车生产镍氢电池。PEVE由丰田和松下共同持有,其中丰田掌控80.5%的股份。新工厂将于2021年投建,年产能预计达到100,000块,从而使其在中国的电池产能增加三倍至400,000块。明年,其位于中国的另外两座工厂将投入生产……【详细】

小马智行与丰田展开出行技术合作

小马智行(Pony.ai) 正式宣布和丰田建立合作, 双方将共同探索自动驾驶的进一步落地,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未来出行领域强强联合,打造能真正造福每个人的产品和服务。

小马智行是中国领先的自动驾驶公司。自成立伊始,小马智行一直致力于提供最先进、最安全、最可靠的自动驾驶技术,为人类生活带来更高效的交通格局和更安全的出行体验……【详细】

丰田收购铃木近5%股份 双方结成资本联盟应对新挑战

8月28日,日本丰田汽车与铃木汽车联合宣布,将结成资本联盟以加快在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领域的合作研发,应对颠覆全球汽车行业的全面变革。

通过此次联盟,丰田将斥资约960亿日元(合9.1亿美元)收购铃木4.94%的股份,而铃木也将向丰田投资480亿日元。在声明中,合作双方表示,希望在新兴领域建立和深化合作,克服汽车行业面临的新挑战,实现可持续增长。但是依然是竞争对手……【详细】

丰田与广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9月26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集团”)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签订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此协议,双方将深化包含新能源车在内的电动化车辆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合作,从而为中国社会作出贡献。具体而言,基于电动化车辆只有得到普及才能为环保作出贡献的基本理念,除了推出中国消费者所喜爱的混合动力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外,还将致力于推出质优价廉的纯电动车、氢燃料电池车等车型,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共同推动电动化车辆在中国的研发和普及……【详细】

丰田与中国一汽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9月26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签订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此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在包括新能源车的电动化车辆及智能网联领域的合作,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详细】

丰田与比亚迪就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达成协议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今日就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该公司将由双方从事相关业务的人员组建。

对于新公司的成立,比亚迪高级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合作,实现比亚迪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研发能力’等方面与丰田在‘品质’‘安全’等方面强强联合,并根据市场的需要尽快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纯电动车。” ……【详细】

丰田高端自动驾驶技术将首先部署在商用车

丰田高级管理人员星期二(12月17日)透露,丰田高端自动驾驶功能将首先在商用车当中部署,然后才在乘用车当中搭载供个人使用。丰田高级开发研究院(TRI-AD)负责人 James Kuffner表示,出租车和非乘用车不需要人为地持续和直接监控,将更便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9I7015279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