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年度盘点】联姻福特/加速电动化布局 大众2019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Johnson 2020-01-27 06:07:30
核心提示:大众的2019年!

【年度盘点】联姻福特/加速电动化布局 大众2019年大事记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

盖世汽车讯 在自动驾驶及电动化的发展趋势带动下,大众集团2019年继续深入布局这两大市场。然而,排放门事件并未彻底得到解决,依旧给大众带来了一定的麻烦。对于大众来说,2019年的关键词便是合作、投资与调整。

大众福特将宣布新联盟合作

2019年1月10日,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和福特汽车将于下周在底特律车展上公布“更深层次的联盟”,双方的合作将不仅仅限于商务车领域的合作,希望在研发新技术的过程中,更深层次的合作将帮助双方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据悉,双方下周不仅会宣布商用车联盟,还会透露在自动驾驶和电动车领域也将达成协议。该名知情人士表示,联盟的范围尚未确定,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谈判仍在继续。联盟的框架可能会包括聚集双方的自动驾驶技术资源、大众投资福特业务以及福特获权使用大众MEB电动车平台……【详细】

大众深化与微软合作 在全球提供网联汽车服务

当地时间2月27日,大众汽车表示,已与微软在云计算方面达成合作协议,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网联汽车服务。通过云平台将车辆接入微软的远程计算机处理器,大众可以为其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车载流媒体服务,并为停车、充电等提供建议。大众表示,将把汽车云技术作为其新车和服务数据业务的核心,为定于2020年上市的新款I.D.系列电动车提供数据服务……【详细】

大众欲收购福特自动驾驶部门Argo部分股权 并开发皮卡业务

当地时间3月28日,大众集团表示,已与美国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签署一项协议以发展皮卡业务,并继续讨论扩大双方联盟,包括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出行服务领域。

大众集团商用车部门首席执行官Thomas Sedran表示,“我们正就收购Argo部门部分股权进行建设性谈判,Argo是福特自动驾驶部门。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也是有可能的。” 谈判将在未来几个月得出结论……【详细】

大众2028年前计划生产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半数以上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正在全球范围进行转型,4月15日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前夜,该集团发布了脱碳计划,而中国将在其中发挥核心作用。

为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在今年集中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产品。为了加速电动汽车攻势,大众还将在充电基础设施领域成立一家新合资企业。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自身的研发资源与大众汽车品牌、奥迪,以及大众汽车集团总部的资源相结合,在新的“ONE R&D”的架构之下进行未来技术的研发工作。这些举措将为电动汽车进一步普及奠定基础……【详细】

外媒:大众欲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 已聘请高盛担任顾问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正考虑收购其中国合资伙伴江淮汽车的大量股份,并已聘请高盛集团担任该计划的顾问。大众汽车若入股江淮汽车,将是自去年中国开放外资股比限制以后,外国汽车制造商增持其在中国合资伙伴或合资企业中股权的最新举措。

根据Refinitiv 的数据,市值约750亿欧元的大众,目前还不是江淮汽车的股东,江淮汽车当前的市值约为17亿美元。三位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汽车的计划尚处于早期阶段,但该公司将寻求通过江淮汽车的主要股东(大多是国有企业,持股比例超过40%)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江淮汽车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24%的股份,并完全由当地政府控制……【详细】

加速推进汽车电气化 英飞凌与大众汽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从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官方获悉,其已和大众汽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汽车供应链的合作伙伴。此次的合作则重在共同探讨关于未来车用半导体的市场需求,推进汽车电动化发展。

据了解,英飞凌与大众汽车集团的的合作关系早在2017年便已建立,此前,英飞凌就已在为大众汽车集团电动车模块化平台(MEB)提供了电力驱动控制解决方案。因此,针对此次的合作深化,英飞凌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对于未来车用半导体需求的探讨,从而加速创新,进一步增加电动车辆行驶里程或缩短充电时间。……【详细】

福特将与大众在自动驾驶及电动汽车领域加强全球合作

福特汽车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全球战略联盟关系,将合作领域扩展至电动汽车领域,同时加强与Argo AI的合作,将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共同引入美国和欧洲市场。战略联盟将显著提升两家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以及资金利用效率、降低成本的同时,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通过与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的合作,Argo AI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SDS)将成为首个在欧洲和美国市场拥有商业部署的自动驾驶技术。利用两大汽车制造商顶级的全球布局能力,Argo AI的自动驾驶平台将成为迄今为止覆盖范围最广的技术平台。大众汽车和福特汽车将各自搭载Argo AI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于旗下车型,更好的服务于两家公司在人员及货物运输领域的规划……【详细】

甲壳虫正式停产 大众墨西哥工厂将开始生产Tarek小型跨界车

大众墨西哥地区首席执行官Steffen Reiche星期三(7月10日)表示,鉴于将停止生产甲壳虫,大众集团计划从2020年开始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工厂生产Tarek小型跨界车,并且计划在2021年年底之前开始出售该车型。

1月份在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会议上与美国经销商讨论之后,大众认为,该车的定位将低于Tiguan跨界车。今年,大众美洲地区首席执行官Scott Keogh透露,这款小型跨界车在美国市场会有一个不同的名称。而星期三,大众也宣布普埃布拉工厂将停止生产甲壳虫车型……【详细】

为肃清排放门影响 大众解雇204名违规员工

自2015年柴油排放丑闻曝光以来,大众集团一直加强对公司内部不当行为的调查与处理。为肃清柴油丑闻影响,大众正在严厉打击违反公司规定的行为,今年第一季度,大众已经向员工发出903次正式警告,并解雇了204名违反公司规定的员工。据大众内部期刊报道,被解雇的员工中约有一半是由于无故旷工,另外还有因财务不当行为、无视禁毒禁酒规定以及歧视而被解雇的。

此次遭解雇的员工有的来自大众集团旗下子公司。大众51家子公司员工数量占集团全球员工总人数的三分之二,且每家子公司员工数量逾1000人。大众这一解雇决议实则杀鸡儆猴,意在提醒公司约65万名员工了解违规后果,提高了公司透明度,大众前景也更加光明……【详细】

实现市值最大化增长 大众考虑出售兰博基尼或进行IPO

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正在进行全方位的重组,为使市值呈现翻倍增长,以及为在整个行业转型时期取得领先成绩,集团考虑为旗下的兰博基尼超跑品牌寻找新的“出路”。

目前正在评估各种可能性,并且处于保密状态,但不愿表露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大众目前正在考虑的“出路”包括出售兰博基尼品牌,或者进行上市,但是上没有最后决定。根据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计划,集团将专注于旗下主要品牌的扩张,包括大众、保时捷和奥迪等,而此举也将促使集团高效利用资源,避免出现工作重复的情况。大众代表则拒绝对此进行回应……【详细】

大众计划2029年前推出75款电动汽车与60款混动汽车

大众集团在11月17日公布了其调整后的长期和短期计划,并宣布,他们将进一步关注并投资汽车电动化领域。经过调整的短期计划显示,大众集团在2024年之前将会在电动出行、混动车型等领域投资600亿欧元。而其长期计划则要求该集团在2029年前推出75款电动汽车和60款混动车型……【详细】

大众汽车设计部门进行人事调整

大众汽车设计部门将进行人事调整。现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将自2020年4月1日起出任大众汽车集团设计部负责人。

Jozef Kabaň将自2020年7月1日起出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首席设计师。在Jozef Kabaň履新之前,Klaus Bischoff将兼管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的设计工作。此外,自2020年4月1日起,现任大众汽车集团设计部负责人及保时捷品牌首席设计师Michael Mauer将专注于保时捷品牌的设计工作……【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7I7015277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