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实现市值最大化增长 大众考虑出售兰博基尼或进行IPO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0-12 12:13:22
核心提示:为实现市值呈现翻倍增长,以及为在整个行业转型时期取得领先成绩,大众正考虑出售兰博基尼品牌,或者进行上市。

实现市值最大化增长 大众考虑出售兰博基尼或进行IPO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集团正在进行全方位的重组,为使市值呈现翻倍增长,以及为在整个行业转型时期取得领先成绩,集团考虑为旗下的兰博基尼超跑品牌寻找新的“出路”。

目前正在评估各种可能性,并且处于保密状态,但不愿表露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大众目前正在考虑的“出路”包括出售兰博基尼品牌,或者进行上市,但是上没有最后决定。根据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计划,集团将专注于旗下主要品牌的扩张,包括大众、保时捷和奥迪等,而此举也将促使集团高效利用资源,避免出现工作重复的情况。大众代表则拒绝对此进行回应。

彭博社 Intelligence 的分析师8月份曾预测,兰博基尼从超跑到运动多功能车的转换促使其市值增长至约110亿美元,而这也使IPO成为可能。兰博基尼Urus SUV的销量自2018年中期上市之后便呈现增长态势。彭博社 Intelligence分析师 Michael Dean和Gillian Davis在报告当中写到,重新设计后的Aventador和新版混动超跑预计将于明年上市,而这将促使其品牌的利润增长超过30%。

投资者一直要求大众进行资产释放,因为许多资产的市值一直被归入到集团复杂的架构当中,而集团的业务涉及到超跑、摩托车以及重卡等。从FCA剥离之后,法拉利的市值约达到300亿美元,而大众的工会也支持大众能够采取类似法拉利这样的举动。

迪斯于2018年4月份接任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一职,而他在工作上也取得了一些成就,包括今年年初完成了Traton卡车业务的IPO工作。此外,迪斯出售大型柴油引擎和变速器业务的计划也得到了支持。迪斯也促成了大众与福特汽车在商务车、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合作。

鉴于技术转型时期面临着巨额成本,迪斯时常强调实现大众市值最大化的紧迫性,而对此,大众创始人家族的主要成员最近也发表了支持态度。知情人士透露,迪斯的目标是使大众的市值从现在的810亿欧元增长至2000亿欧元。他所做出的调整均是为了帮助大众应对汽车行业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在与现有对手以及来自科技行业新对手的竞争时处于上风。

在今年年初激烈的争辩当中,大众高级管理层决定反对出售布加迪等业务。据悉,部分原因是目前尚不清楚小型资产能否在不额外支付现金的情况下完成剥离。此外,小型资产在向前发展的过程中也将面临着重组。大众已经开始将兰博基尼打造成单独的法律实体的工作,而这一程序将于明年年底完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21213221322I7013233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豪华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