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年度盘点】智能化布局加速 现代摩比斯2019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熊薇 2020-01-26 06:11:05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现代摩比斯在智能化方面频频发力。例如3月投资格灵深瞳获车载人脸识别分析技术,同月合作Yandex推自动驾驶原型车索纳塔2020,10月向Velodyne投资3.5亿元……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现代摩比斯在2019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现代摩比斯向Velodyne投资3.5亿元

2019年10月,外媒报道称现代摩比斯将向美国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投资5000万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完成此番投资之后,现代摩比斯将与Velodyne合作,量产L3自动驾驶激光雷达系统,并首先瞄准亚洲市场。

据了解,两家公司将把Velodyne最新的激光雷达传感器整合至现代摩比斯的认知软件,然后制成新的激光雷达系统。该认知软件将处理激光雷达传感器收集的汽车外部环境数据,因而可以识别和分析移动或静止的物体,以及交通标志信息等道路系统。目前,在全球激光雷达市场上,Velodyne占有最大的市场份额,而且其激光雷达技术已经超过了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最新要求。

在2021年,现代摩比斯和Velodyne将把首款为L3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激光雷达系统进行商业化。两家公司将率先向亚洲市场供应该系统,随后渐渐扩展至北美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详细

现代摩比斯研发冗余制动系统 保证L4/L5自动驾驶汽车安全

现代摩比斯研发出新型概念制动系统,该系统经过优化,适用于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汽车,即如果没有危险情况,无需驾驶员操作汽车的自动驾驶汽车。

现代摩比斯表示,其设计的“冗余”制动系统可以立即应用于汽车。即使电子设备发生故障或由于外部冲击制动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其系统也可自动工作。由于L4和L5级自动驾驶汽车需要自行解决突发情况,因此保障此类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是一项必不可少的要求。

该公司还表示,“冗余”制动系统系统由两个电子制动系统、一个软件平台和一个控制上述系统和平台的组件组成。通常,两个制动系统会互相连接以交换信息,如果主制动系统无法正常工作,控制组件就会命令辅助装置(另一个制动系统)开始运行……【详细

【年度盘点】智能化布局加速 现代摩比斯2019年大事记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现代摩比斯合作俄罗斯自动驾驶公司 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软件模块

现代摩比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其已经与Cognitive Pilot合作,研发出一个实现主动安全功能和自动驾驶的软件模块。Cognitive Pilot是俄罗斯一家自动驾驶汽车公司。

该软件模块基于计算机视觉,能够识别沿着道路移动的不同物体,如各种类型的汽车、公共汽车、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正如现代摩比斯所说,研发该软件模块采用的核心技术是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能够提供所需的识别精度。该新型ADAS系统兼计算机视觉软件模块能够达到L3和L4水平……【详细

投资3亿美元 现代摩比斯韩国建燃料电池汽车配件厂

据韩国媒体报道,现代汽车集团子公司现代摩比斯将会投资3800亿韩元(约合3.22亿美元),在蔚山市附近建造一个用于电动汽车配件生产的工厂。

该公司并未对外公布具体细节,但是有明显的迹象表明,这次投资主要与氢燃料电池车辆有关。据当地媒体援引现代公司内部人士的消息报道,这次新的投资将能够让现代汽车在2022年实现每年生产4万辆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并且在2030年将产能提升到每年50万辆。

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本次扩张是现代汽车集团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为:现代所生产的氢燃料电动电动汽车数量将从去年的3000辆,上涨至2022年4万辆目标,并且到2030年生产出50万辆氢燃料电动电动汽车。 ”……【详细

现代摩比斯合作Yandex推首款自动驾驶原型车索纳塔2020

2019年3月,俄罗斯最大的科技公司Yandex宣布与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现代摩比斯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共同研发L4和L5自动驾驶汽车,此次合作将结合Yandex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现代摩比斯的汽车行业经验,基于现代或起亚车型打造一款自动驾驶原型车。

同年5月底,Yandex收到了第一辆索纳塔,并与现代摩比斯的工程师合作开发自动驾驶原型车。最开始,Yandex在封闭试验场测试该原型车,以确保其具有最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Yandex一直在该环境中让索纳塔以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一周7天,一天24小时地运行。此外,Yandex还在各种天气和模拟的交通状况(道路上也有其他自动驾驶汽车)下测试该原型车。

当地时间7月11日,Yandex宣布推出首款自动驾驶原型车 – 现代索纳塔2020。新款索纳塔使用了创新平台,能够不需做很大的更改,就可与Yandex的自动驾驶系统集成……【详细

现代摩比斯投资格灵深瞳 获车载人脸识别分析技术

2019年3月,现代摩比斯向中国初创公司格灵深瞳(Deep Glint)投资了500万美元(约合3353万元人民币),该家中国公司致力于使用人工智能研发计算机视觉技术。格灵深瞳基于人工智能的物体识别和分析系统,可以在1秒内从50米外的10亿人中正确识别目标人物的脸。

此次摩比斯对格灵深瞳进行股权投资,是为了获得后者基于深度学习和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车载人脸识别和行为模式分析技术。通过此次投资,现代摩比斯计划提供个性化的网联服务,自动控制符合驾驶员和乘客需求的音乐或灯光,人工智能就可通过识别驾驶员和乘客的面部表情了解他们的需求。现代摩比斯希望,通过将其汽车信息娱乐技术与格灵深瞳的面部识别和行为分析技术相结合,以推广新型移动出行体验……【详细

【年度盘点】智能化布局加速 现代摩比斯2019年大事记

现代摩比斯用5个氢燃料电动车电池模块 构建无污染发电系统

韩国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 Mobis)试图利用用于氢燃料纯电动汽车上的氢燃料电池模块,打造可为建筑物提供电力的氢能发电系统。该公司也是全球首家可在专门工厂生产氢燃料纯电动汽车所需的所有核心配件的公司。

现代摩比斯表示,其已经在位于韩国忠清北道忠州的氢燃料电池工厂内打造了“氢能应急发电系统”,而且开始了试运行。该氢能应急发电系统可在工厂停电时,用作应急电源,也可用作季节性用电高峰期时的辅助电源。氢燃料汽车零部件工厂运行所需电力的一部分来自于氢气。

该系统的氢燃料电池模块直接来自于Nexo氢燃料纯电动汽车,该汽车目前正处于量产。现代摩比斯将5个汽车氢燃料电池连接起来,组成了一个发电系统,最大容量为450kW,约合忠州工厂总耗电量的7%。可用作应急电源或用电高峰期的辅助电源……【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6I7015303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