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专利透露F-150车型把电池组与车架整合 可降低重量/增长续航等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09 07:39:17
核心提示:此前,福特F-150与特斯拉Cybertruck举行了拔河比赛,虽然F-150被虐,不过,福特最近推出的专利却显示该车不少的优点。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如果福特汽车公司采用新方法来放置电动汽车的电池和车身结构,纯电动福特F-150车型可能会比其他福特内燃机车型更便宜。

福特纯电动车型F-150有望给多功能卡车市场带来变革,而在未来几年,随着多家汽车制造商纷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细分市场推出各种车型,该市场必定会受到冲击。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福特专利,福特F-150专利,福特F-150电池组车架,福特特斯拉,汽车新技术

有关福特纯电动车型F-150的信息,大家知道得并不多,因为福特与特斯拉(Cybertruck)和Rivian(R1T)不同(该两款车在美国被称为皮卡),并未公布F-150的续航里程和规格等信息。

不过,最近美国专利商标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通过Mach E论坛公布的一项专利却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该专利揭示了福特计划如何将电池组整合到未来电动汽车上的一些关键线索(即F-150)。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池,福特专利,福特F-150专利,福特F-150电池组车架,福特特斯拉,汽车新技术

该项专利名为“非承载式车身,电池组与车架一体化电动汽车”(Body-on-frame electric vehicle with battery pack integral to frame),福特在专利中描述了一种由多个横梁组成的车架,横梁横跨左右两边车架导轨,在车架中间,有多个电池被安置在一个金属板上。

根据该专利所说,“非承载式车身包括左边车架导轨、右边车架导轨、一个金属板、多个横梁、多个储能模块以及首个电机”,金属板与多个横梁都安装在两边车架导轨上。相邻的横梁与金属板和车架导轨相配合,制造出隔间,多个储能模块就放置在此类隔间内。而首个电机则由车架导轨的一部分提供支撑,此类车架导轨位于储能模块的前方或后方。”

值得注意的是,采用了横梁意味着能够采用比普通非承载式车身更薄、更轻的车架导轨。

专利表示:“底部金属板和中心横梁所增加的剪切强度和结构坚固度能够让左右两边车架导轨的厚度减少。”不仅能够降低车架的制造成本,还可能只需要更少的电池组就可达到理想的续航里程。

据彭博社报道,目前电池约占电动汽车制造成本的33%,如果能够采用更小或更少的锂离子电池组,那么福特F-150电动车在价格上就更具有竞争力。

福特还表示,新型非承载式车身能够改善车辆的抗噪性能。

此外,该专利还显露一个线索,即福特可能打算引入纯电动F-150的FWD或RWD版本,具备双电机车型的性能。(文中图片来自thedriven.io)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9I70144306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