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荷兰初创公司推出机器人充电枪 可自动连接电动汽车充电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31 07:33:55
核心提示:在自动驾驶的时代,电动汽车会无需人类干预能够自己充好电。因此,很多公司都在研发可以自动为汽车充电的设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喜欢将科幻小说中的物品变成现实。2014年12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正在研发一款“能够自动从墙上拿下,并且像一条金属蛇一样的充电枪,能够将车辆与充电桩连接。”让人想起章鱼博士的机械手臂以及终结者中猎杀人类的机器蛇。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特斯拉自动充电,ROCSYS电动汽车充电,大众充电机器人

(图片来源:ROCSYS)

2015年,特斯拉发布了一个视频,其中就有一款免提式自动充电枪原型,不过自那之后,也未有其他消息。

2018年,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Graz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研究人员展示了一款“机器人控制的CCS快充系统”原型,该系统理论上适用于任何电动汽车,不过看起来不像特斯拉的蛇形充电枪那么酷。

而12月26日,大众也宣布推出一款移动机器人概念产品,可以自动移动,将一个25千瓦时的电池组移动到车辆旁边,然后在将其与车辆相连,完成充电。

现在,荷兰一家初创公司ROCSYS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显示其研发的机器人充电枪已经连接到配备了CCS充电系统的特斯拉Model 3上。该充电枪看起来比格拉茨工业大学研发的设备更酷,不过没有特斯拉寻求的蛇形设备的感觉。ROCSYS已经完成了种子轮融资,专注于研发自动电动汽车充电枪。

特斯拉是不是已经放弃自己研发蛇形充电枪,而让其他公司抢先研发出免提式充电系统呢?当然不是,特斯拉计划很快让全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而此类汽车就会需要一种无需人工干预的充电方式。2017年,曾有人发现证据表明,特斯拉已经放弃了“蛇形充电枪”解决方案,转而采用一种安装在地面的系统,该系统可以与汽车底部的充电口连接进行充电。

有报道指出,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里面有“特斯拉自动泊车超级充电器”,而且特斯拉申请了一项名为“在充电期间,为电动汽车提供热调节的充电站”的专利。

随着电池的容量变得更大,就需要加快充电速度。而更快的充电速度肯定会产生更多的热量,因此,保时捷和其他公司还在研究液冷充电电缆,以及提高整个充电系统的电压。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1I70148517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