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FCA乘用车将采用PSA平台架构/东风公司销量超24万辆

盖世汽车综合 西西 2019-12-23 07:16:01

1、削减成本 FCA乘用车将采用PSA平台架构

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合并在即,双方已经签订了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FCA集团未来的部分乘用车将转而采用PSA集团的平台架构。

销量,迈腾,一汽大众新迈腾“朋友圈”,全球独角兽500强,大陆集团无人驾驶

外媒称,未来FCA集团的紧凑型车将基于PSA集团的CMP平台打造,而中型车将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打造,至于道奇品牌下的皮卡车型和Jeep旗下的中大型SUV等车型则维持现有平台不变。两集团合并后,未来生产的新车将有三分之二基于这两个平台生产。细分来看,CMP平台的新车年产能可达260万辆,EMP2平台的年产能可达300万辆。(来源:汽车之家)

2、腾讯车联加入一汽大众新迈腾“朋友圈” 打造智能互联新体验

12月18日,一汽大众的新旗舰——新迈腾家族上市,发布了旗下两款重磅车型:燃油版新款迈腾和迈腾家族首款插电混动车型——迈腾GTE,腾讯车联作为重要合作伙伴亮相发布会。腾讯与一汽大众自17年起密切合作,此次发布的新迈腾中,引入了腾讯车联提供的车主组队集结和微信位置发送到车等便利功能,可实现车上、车下实时“在线”的智能互联体验。(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销量,迈腾,一汽大众新迈腾“朋友圈”,全球独角兽500强,大陆集团无人驾驶

新迈腾家族上市现场

3、全球独角兽500强中国企业占四成 汽车交通领域37家上榜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与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BIHU)联合发布了《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7月31日,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总估值为19322.57亿美元,超过2018年全球GDP排名第9位的巴西(1.87万亿美元)。

在汽车交通领域,此次登上全球独角兽500强的企业共有37家,总估值为1571.57亿美元。其中汽车制造及硬件领域出现的独角兽数量最多,为15家;交通出行领域的总估值金额最高,为979.08亿美元。(来源:盖世汽车)

销量,迈腾,一汽大众新迈腾“朋友圈”,全球独角兽500强,大陆集团无人驾驶

4、FCA就出售泰克西铸铁零部件业务与图皮公司达成协议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N.V.,米兰证券交易所代码:FCA;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FCAU,下称菲克集团)今天宣布,已就出售菲克集团的全球铸铁汽车零部件业务与图皮公司达成了协议。目前,该业务由菲克集团子公司泰克西(Teksid S.p.A.)经营。

图皮公司是铸铁行业的领导者,专业从事开发和生产高度工程化的结构铸铁部件,这些部件被多个行业应用于资本货物的生产中。

拟议的出售涵盖泰克西在巴西、墨西哥、波兰和葡萄牙的制造工厂以及在中国一家合资公司的权益。泰克西的铸铝业务并不在此次拟议收购之列,仍是菲克集团的一块战略资产。

5、三方合作,大陆集团在华无人驾驶开启“加速”模式

近期,盖世汽车由大陆集团官方获悉,其已与法国易迈(EasyMile)、上海嘉定工业区签署合资合作备忘录,三方致力于在中国共同开发和推动无人驾驶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销量,迈腾,一汽大众新迈腾“朋友圈”,全球独角兽500强,大陆集团无人驾驶

销量,迈腾,一汽大众新迈腾“朋友圈”,全球独角兽500强,大陆集团无人驾驶

三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大陆集团底盘及安全事业群全球董事会成员兼中国区总经理霍斌表示:“今年大陆集团在中国引入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平台CUbE,是希望开发适合中国国情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积极推进本土智能交通的发展。此次三方合作也是大陆集团扎根市场的重要举措。”(来源:盖世汽车)

6、布局新能源 潍柴动力收购德国ARADEX

潍柴动力近日宣布,已完成对德国ARADEX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国ARADEX”)的战略收购。收购完成后,双方将发挥协同优势,共同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的开发和集成工作。另外,此举也有助于潍柴动力进一步加快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以及全球化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德国ARADEX公司自1989年成立以来,致力于工业及交通运输行业用电机、电控和电源的研究开发工作,拥有多种数控机床用伺服电机和驱动器、新能源商用车用电机控制器、电机、燃料电池DC/DC变换器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系统集成能力,已有数百种成功应用案例。(来源:汽车之家)

7、同比跌5.32% 11月东风公司销量超24万辆

根据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发布的产销快报,11月该公司生产乘用车246334辆,同比下滑7.97%;销售乘用车243535辆,同比下滑5.32%。其中轿车11月售出127389辆,同比下滑1.32% ;SUV在11月售出105469辆,同比下滑5.78%;MPV在11月售出10677辆,同比下滑31.42%。有别于乘用车的下滑态势,11月东风公司售出商用车44509辆,同比上涨6.88%。(来源:汽车之家)

销量,迈腾,一汽大众新迈腾“朋友圈”,全球独角兽500强,大陆集团无人驾驶

销量,迈腾,一汽大众新迈腾“朋友圈”,全球独角兽500强,大陆集团无人驾驶

8、同比涨199% 红旗2019年产量破10万辆

为保证交付目标的实现,红旗目前正加足马力生产。12月19日晚,汽车之家从一汽红旗官方获悉,截至12月19日19时,红旗制造体系年度生产突破10万辆,产量同比增长199%。

按照红旗现有产能水平看,其在2020年1月1日前完成年产量11万辆不成问题;另外乘联会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红旗尚有库存8111辆,可见,红旗的生产体系和库存等可以为红旗今年11万辆的交付目标提供有力支撑。(来源:汽车之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3I70147080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迈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