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爱驰汽车“交作业”:U5上市 U6将于明年3月首发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12-20 01:16:07

南国的温暖将车市寒冬的冷意暂时搁浅,造车新势力又多了一款新品量产上市。

12月19日晚上,爱驰U5在海南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9.79-29.21万元,在中国市场开启全面交付。

电池,爱驰,爱驰U5,付强

“爱驰U5此时此刻开始投入市场、交付用户。在我们眼里,U5就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看着他成长,看着他即将步入社会。我们充满期待。”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看到三年潜心打造的作品,难掩激动的心情。

电池,爱驰,爱驰U5,付强

付强表示,汽车新四化已经在中国率先实践。因此,生于中国,把产品带到全球,也是爱驰汽车的梦想。

在德国莱茵TUV集团官方认证下,爱驰U5欧版车型已获得欧盟准入批准。目前,爱驰在瑞士圣加伦、德国慕尼黑、英戈施塔特已经完成U5的上牌。

读懂爱驰

在造车新势力中,爱驰的声量不及蔚来、小鹏、威马。对于它的认知,不妨从一场“30年、3座城、3个人”的造车故事说起。

电池,爱驰,爱驰U5,付强

近年,汽车产业的变革及新技术的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在付强看来,与其舒适地等待变化的发生,不如勇敢地站出来迎接挑战。于是,在2016年圣诞节前,他与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以及传奇工程师“奥迪quattro之父”、爱驰汽车首席产品官Roland Gumpert相约在英戈施塔特,一起憧憬着未来。“我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活力,看到在中国包括纯电动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之快,身居行业多年,觉得应该再为中国汽车做点事。”付强说道。

而就那天,在付强和谷峰的感召下,Roland Gumpert最终下决心加入爱驰汽车,其表示:“我的汽车生涯与中国渊源很深。我亲历了改革开放初期中国汽车对外合资合作的关键时刻;见证了中国汽车从封闭到开放,从弱小到壮大,再到当下新四化时代。全球汽车正在进入智能电动车的新时代,而这个新的历史机遇就在中国。”

电池,爱驰,爱驰U5,付强

人的一生,有各种各样的相遇和重逢。谷峰也在发布会现场回想起三年多以前与付强的一次长谈。“对汽车的共同热爱,以及对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共享化将会带来巨大产业变革的共同预期,让我们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共鸣。那次的重逢,最终让我决定离开已有的大公司、大平台,去创建一个一切从零开始的爱驰。”

 30年间,长春、上海、英戈施塔特3座城市,他们原本天各一方,谁能料想,多年的机缘孕育出了承载德系基因的爱驰汽车。

关于U5

U5是爱驰汽车主打的一款A+级中高端纯电动SUV,产品采用整套德系标准体系,在整个研发过程中历经多场景极限测试:120台综合测试车辆,在-30℃至55℃的环境下,完成累计400万公里、10000种工况的测试验证。

电池,爱驰,爱驰U5,付强

爱驰U5 诞生于MAS平台(More Adaptable Structure)纯电动整车平台 , 这个平台可覆盖5种车系,从A、A+到B级车,至少15款车型(包括SUV、Sedan、MPV、Cross、Hatchback、Wagon、Coupe),具有轻量化、模块化、通用化、灵活化等特性。

锂电池组采用的是宁德时代NCM811电芯,电池能量密度为181Wh/kg。 为保障安全性,爱驰首创并申请专利的“三明治”电池包,通过控制层、冷却层、强度层、电芯层等多层结构,实现干湿分离。该技术优点是在保证电池具有良好的冷却、加热性能并具有一定保温功能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性。此外,这项方案还可以进一步降低电池系统的重量,同时提高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

爱驰U5共推出四个版本,对应NEDC续航分别为403公里(U5 ING)、503公里(U5 ING+/U5 PRO)、623公里(U5 PRO+)。在NEDC 503公里基础续航里程之上,再提供一个可预装、也可租用的车载移动充电宝可扩展120公里的续航需求。

作为造车新势力,爱驰U5配备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城市或高速公路中,可以使用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道路偏离辅助、刹车辅助等。而后续通过OTA升级,还将具备智能家电控制、车与家互联的智能化功能。

以用户为中心

爱驰汽车是在汽车行业变革、向“新四化”转型的大背景下诞生的。谷峰表示:“我们了解传统燃油车从产品到服务的痛点,清楚传统燃油车所不能提供给用户的体验。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我们能够重新定义产品、快速迭代技术、持续升级服务、创新商业模式,从而真正从用户角度解决问题。这正是爱驰汽车存在的底层逻辑。”

首先,针对充电难的问题,爱驰以“5AI”构建智慧能源生态,针对不同的充电场景提出不同解决方案:在全国范围覆盖10万+有效的公共充电桩资源,未来将与社区或停车场合作通过全自动智能充电机器人技术,一键召唤把“车找桩”变为“桩找车”。

电池,爱驰,爱驰U5,付强

此前,爱驰汽车还在广州车展期间发布了“诺道”服务品牌,为用户提供一系列用车保障与服务。以“智能化、全场景”为驱动,将服务渗透到用户用车过程中的每一个场景。

此外,爱驰还通过大数据平台和线下渠道打造了 “1-1-4-0”智能化新运营体系。在新零售渠道探索上,采用销服分离、线上线下融合、存量资源整合的渠道模式。线上利用APP平台和第三方商业平台合作,建立起多触点、多渠道的线上网络矩阵;线下通过厂家直营与渠道伙伴加盟结合,有效盘活社会存量资源。借助线上线下的双渠道购车体验,爱驰将过去的“人找店”变成“店找人”。

电池,爱驰,爱驰U5,付强

在渠道建设方面,截止目前,爱驰已经授权43家销售渠道伙伴,47家服务渠道伙伴。首家线下体验店恒丰粤驰2号店已于12月15日在广州正式开业,到今年年底,爱驰将陆续完成13家不同规模的体验店开业,加速网络渠道布局落地,进一步完善线下销售和服务网络。2020年,规划开设100多家销售店和近150家服务体验店。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向盖世汽车等媒体表示,,“我们不会为了追求量而牺牲品质,前三个月市场表现很重要。”

造车是场马拉松

造车与跑马拉松一样,需要实力和毅力,更耐得住寂寞。在智能电动车这条赛道上,爱驰U5算是赶上了2019末班车。

仰望星空,看起来很美,脚踏实地,则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行。用户只会为自己需要的产品和服务体验买单。经过三年多的倾心努力,爱驰汽车终于交出了第一份作业,但这只是一个开始,产品交付到用户手中的那一刻,才是真正服务用户的起点。

电池,爱驰,爱驰U5,付强

关于未来,爱驰还有很多的规划。据悉,爱驰U6将于2020年3月日内瓦车展首发,爱驰U7将于2021年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0I7014675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