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一汽轿车预增1.05亿利润/大众品牌11月销量58.64万辆

盖世汽车综合 西西 2019-12-13 09:00:00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1、自动化率达90% 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将投产

日前,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总装车间已全面建成,即将投产。该工厂既能生产纯电动SUV奔驰EQC,也能生产新一代奔驰GLB。

销量,一汽轿车,电池,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投产,大众品牌11月销量,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
 

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是以“戴姆勒Factory56”标准打造的全球标杆工厂。总装车间扩建后占地16.1万平方米,自动化率达到90%,集奔驰FMA前驱平台、MRA后驱平台、EVA2电动平台电动车于一体,可实现混线生产。目前,设备设施、工艺技术及人机工程等均完成安装和调试工作。

该工厂曾是北汽集团北京分公司生产基地,生产绅宝品牌乘用车。去年,为推动首都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北京奔驰新能源顺义工厂项目落户此处。北京奔驰利用原有基础进行升级改造、腾笼换鸟,预计2020年可实现产值百亿元。(来源:汽车之家)

2、进入执行阶段 庞大集团重整计划获批准

庞大集团破产重整有新进展。12月10日,*ST庞大发布公告,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法院”)批准《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庞大集团”)重整计划》并终止庞大集团重整程序,正式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销量,一汽轿车,电池,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投产,大众品牌11月销量,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

《重整计划》显示,已申报债权中,经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核查,并经法院裁定确认的债权总额为169.7亿元。其中:有财产担保债权为56.83亿元,税款债权为314.65万元,普通债权为112.85亿元。

根据《重整计划》,深圳市深商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元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民运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承诺,庞大集团2020-2022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亿元、11亿元、17亿元,或2020-2022年净利润合计达到35亿元。若最终未达到前述标准,由重整投资人在2022年会计年度审计报告公布后三个月内,向庞大集团以现金方式予以补足。(来源:汽车之家)

3、转让两项资产 汽轿车预增1.05亿利润

12月11日晚,一汽轿车发布公告,公司将持有位于长春市经开区资产进行公开挂牌转让,受让方长春智晟冲压件模具有限公司最终以8120万元成交。另外,公司将用于大学生公寓的房产,以7504.81万元转让给一汽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一汽资产”)。

销量,一汽轿车,电池,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投产,大众品牌11月销量,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
 

公告显示,长春市经开区资产交易预计将增加公司2019年利润0.57亿元,转让给一汽资产的房产预计增加公司2019年利润4800万元。两项交易预计增加公司2019年利润共计为1.05亿元。

一汽轿车方面表示,资产转让有利于盘活公司低效资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符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同时,可增加公司的营运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率,更好地助力公司自主事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来源:汽车之家)

4、造车新势力又添新人,名字叫“天美”!

临近2019年年末,造车新势力又添“新人”,它的名字叫“天美汽车”。

近日,新品牌天美汽车宣布进军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根据企业介绍,天美由“Skywell”演变而来,品牌口号“Skywell:All is Well”。企业希望能够为用户带来科技、安全、舒适的出行方式。

 

销量,一汽轿车,电池,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投产,大众品牌11月销量,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

天眼查信息显示,江苏天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1日,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来源:盖世汽车)

5、增3.9大众品牌11月销量58.64万辆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公布的数据,2019年11月大众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58.64万辆汽车,同比增长3.9%;2019年1-11月,该品牌在全球累计交付汽车566.31万辆,同比微跌0.7%。在不断萎缩的全球汽车市场中,大众品牌依靠最近几个月的高光表现,正在向“正增长”一步步迈进。(来源:汽车之家)

 

销量,一汽轿车,电池,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投产,大众品牌11月销量,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

6、同比下降26% 动力电池11月装车量6.3GWh

随着新能源车销量的同比下滑,动力电池装车量也是降幅明显。12月10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1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6.3GWh,同比下降25.9%,这已经是动力电池装机量连续第四个月同比下滑。虽然环比上升54.3%,但年底冲量效果较去年有一定差距。其中,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分别为3.8GWh和2.5GWh,同比分别下降30.8%和24.0%;磷酸铁锂电池环比增长132.3%,呈大幅上升趋势。(来源:汽车之家)

 

销量,一汽轿车,电池,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投产,大众品牌11月销量,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

2017-2019年11月我国动力电池月度装车量数据(GWh)

7、西雅特首席执行官或将执掌雷诺

据法新社和《回声报》报道,雷诺董事会希望大众汽车旗下西雅特(Seat)品牌负责人卢卡 · 德 · 梅奥(Luca de Meo)成为该公司下一任首席执行官。在本周二的会议上,董事会已经将其视为掌舵雷诺的首选候选人。

销量,一汽轿车,电池,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投产,大众品牌11月销量,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
 

据悉,52岁的卢卡 · 德 · 梅奥之所以能超越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 · 科勒(Patrick Koller),主要原因是他赢得了法国政府的支持。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股东,拥有该公司15%的股份。(来源:每日汽车)

8、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Tahoe与Subruba

据外媒报道,12月10日晚间,通用汽车发布了两款利润较高的雪佛兰全尺寸SUV车型,新车体积更大、技术更先进,并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销量,一汽轿车,电池,北京奔驰顺义工厂投产,大众品牌11月销量,通用美国发布新款雪佛兰

(图片来源:通用官网)

两款新车分别是2021款雪佛兰Tahoe和2021款雪佛兰Suburban。在外观方面,两款车型都承袭了不久前改款的雪佛兰Silverado的设计,包括回力镖形状的LED信号灯,以及雪佛兰标志后方显眼的水平横条。

两款新车型将于明年中期在美国市场开始销售,雪佛兰一共提供了6个配置,其中包括全新的高端High Country型号。该公司尚未宣布新款车型的售价,而当前在售的Tahoe价格在5万至6.95万美元之间;Suburban当前的售价在5.3万至7.25万美元之间。(来源:盖世汽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3I70145368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一汽轿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