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蔚来的“金九银十”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11-05 18:06:02
核心提示:连续两个月(9月、10月)销量破记录,蔚来汽车的“金九银十”完美收官。

11月4日下午,蔚来汽车公布了今年10月份的交付数据。数据显示,蔚来汽车10月共交付新车2,526辆,环比增长25%,同比增长61%,创下本年度单月交付量新高。

蔚来的“金九银十”


受此消息影响,蔚来汽车当日股价大涨12.5%,报收1.71美元。

从分车型销量来看,10月份ES6的销量为2,220台,环比增长28.6%,成为蔚来的绝对销量主力。而另一款ES8的销量为306台,相比ES6有较大的落差。据了解,ES6的整体定价比ES8更低,该车型在驱动系统上着重优化了能耗,使得续航里程相比ES8有更好表现,并且在内饰配置以及驾乘感受上也有所优化。自今年6月份开启交付至今,ES6累计交付量已达6,829台。

“金九银十”完美收官

9、10月连续两个月销量破记录,蔚来汽车的“金九银十”可谓完美收官。今年7月,受ES8主动召回的影响,蔚来汽车交付量一度跌入谷底,单月销量仅为837辆,包括164辆ES8和673辆ES6。后通过一系列优惠促销政策,8月交付量升至1,943辆,其中包括146辆ES8和1,797辆ES6。

此后,为了迎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蔚来汽车可谓做足了准备。先是在8月底推出终身免费质保和终身免费换电的“双免”政策;9月又推出限时2年零利率活动升级为3年免息分期活动,并在上海地区试行5年零首付计划等等。

除了优惠促销政策外,蔚来还在进一步完善产品组合。例如9月底推出了更具竞争力的补贴后33.8万元起的ES6标准版本,同时搭载84千瓦时电池组的ES6和ES8也在10月开始交付,NEDC续驶里程将分别扩大到510公里和430公里。

就如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所言,10月蔚来汽车交付量有所改善,主要得益于销售团队的努力工作和强大执行力。“我们感谢用户的支持,随着公司车辆和服务的不断优化和发展,相信用户口碑变得更好,公司亦会不断扩张NIO Space和销售网络以支撑未来的增长。”

按照蔚来规划,单店面积集中于100-200㎡之间的蔚来空间,到今年年底将提升至100家以上,与蔚来中心展示品牌形象的属性相比,蔚来空间更侧重于销售层面,后期蔚来空间数量的扩增或将对其销量起到进一步促进作用。

全年挑战依旧

此次“金九银十”的小爆发,预示着蔚来汽车正在逐渐走出补贴退坡和召回事件的影响。蔚来汽车表示,连续月度交付超2000台也为其带来了10亿元人民币以上月度营业收入,使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不过,尽管近期交付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面对巨大的年销量目标压力以及目前新能源市场的激烈竞争,蔚来的未来依旧充满着挑战。今年前10个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为14,867辆,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全品牌累计交付26,215台,现在来看,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都与其此前制定的4-5万辆年销量目标有着较大差距。

另从大环境来看,受国五切换国六政策和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多重政策的影响,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需求在上半年被蚕食和透支,致使其销量从7月份至9月份连续同比下滑,包括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头部企业也受到严重影响。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在明年回暖。

综合以上,盖世汽车研究院预测指出,蔚来汽车今年全年的批发销量将在2.4万台左右,实际交付数会低一些,乐观预计将突破2万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5I70137245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