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盖世汽车 2019-11-05 13:21:44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美国商务部长:美国或许不需要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表示,在与欧盟、日本和其他地方的汽车制造商进行了“良好对话”之后,特朗普政府可能不需要在本月晚些时候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

今年5月,在华盛顿与欧盟和日本进行谈判之后,白宫方面同意将对进口车辆以及零部件加收新关税的时间推迟6个月。美国和日本在上个月达成了一项协议,规定美国不会再加征关税。但是随着新关税生效的最后日期的临近,欧盟方面尚未与特朗普政府达成协议。

11月3日Ross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们希望与各家企业就资本投资计划所进行的磋商,能够取得足够的成功,从而无需完全实施232条款,甚至无需部分实施该条款。”他所提到的是美国政府根据1962年贸易方案的第232条所进行的调查。

Ross在曼谷参加地区峰会时表示:“我们与来自欧洲、日本和韩国的朋友进行了非常良好的对话,这些国家都是主要的汽车生产国。“早些时候,在重新就美韩自由贸易协定(KORUS)进行了谈判之后,美国未来不再向韩国加征任何关税。

欧盟坚持认为,其28个成员国所生产的汽车,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也不应成为美国加收关税的目标。今年9月,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对媒体表示,她希望美国能够进一步延长最后期限。(来源:盖世汽车)

二、上汽大通10月销量大涨78.58% 连续三月热销破万

作为上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上汽大通在今年车市环境持续恶化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逆势增长。截至10月底,上汽大通前10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92,146台,10个月时间突破了去年全年的销量记录。10月份单月销量达到11,424台,同比增长78.58%。另外在海外市场,上汽大通销量成绩也十分亮眼,其全球业务已遍布48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累计销量也已突破5.6万台。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具体车型方面,G10 PLUS作为主攻MPV市场的车型,10月销量达到3,257台;在宽体轻客领域,今年1-10月,宽体轻客V80、V90两款车型累计销量达24,042台;同为MPV阵营的G50车型,10月销量达2,702台;于今年7月推出的定制型SUV——D60,自上市以来也取得了3,536台的销量成绩。(来源:网上车市)

三、北汽与中兴达成5G自动驾驶战略合作

11月4日消息,北汽集团与中兴通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优势,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产品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包括应用于智能网联汽车的通信技术、通信芯片,以及5G V2X和后续演进技术方案,并共同研究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场景。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自动驾驶技术和车路协同将是此次合作的重点,北汽和中兴将对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展开探索,还会推动相关技术在国内、国外的标准化工作。未来,双方会共同把握5G的发展机遇,共同展开技术研发和测试,并共享测试结果,共同优化技术方案。(来源:汽车之家)

四、1~9月丰田销量增长2.2%

据丰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丰田全球销量达到82.13万辆,同比微增0.3%;1-9月份,丰田全球累计销量为726.42万辆,同比增长2.2%。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丰田9月份全球销量超82万辆』

其中,丰田北美市场9月份销量为19.95万辆,同比下滑了14.8%,1-9月份累计销量206.2万辆,同比下降1.8%;欧洲市场9月份销量为9.7万辆,同比增长3.2%,1-9月份累计销量为80.6万辆,同比2.2%;亚洲市场9月份销量为24.9万辆,同比微增0.1%,1-9月份累计销量为217.1万辆,同比增长4.5%。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市场,丰田9月份销量为14.3万辆,同比增长1.6%;1-9月份,丰田累计销量为118.1万辆,同比增长8.4%。据丰田官方称,9月份销量与去年同期销量基本持平,其中雷凌、亚洲龙、凯美瑞三款车型的销量增长较快。(来源:汽车之家)

五、11月4日24时:92号汽油上调0.08元/升

日前,国家发改委宣布,11月4日24时起,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汽油每吨上调105元,柴油每吨均上调105元,其中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费4元。(来源:汽车之家)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六、马自达Q3季度恢复盈利 全年营业利润或下跌27%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图片来源:马自达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季度中,马自达恢复了盈利,原因是该公司推出了更多利润率更高的产品,以及缩减了优惠力度,二者结合在一起所产生的收益抵消了销量下滑带来的影响。

马自达11月1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2020年第二财季中(截至2020年3月31日),该公司的营业利润为188亿日元(约1.742亿美元),扭转了一年前的亏损状况。在第二财季中,该公司净收入增长了两倍以上,达到了114亿日元(约1060万美元)。当季度马自达营收与去年同期持平,为8577亿日元(约79亿美元),全球零售量下降4%,达到37.8万辆,在北美和中国市场的销售量有所下降。其中,日元对欧元、澳元和其他货币的升值,使马自达该季度营业利润减少了267亿美元(约2.475亿美元)。

该公司预计,其营业利润将下跌27%,净收入将下降32%。今年5月,该公司曾预测其营业利润将增长33%,净收入将增长26%。马自达表示,不断恶化的汇率、低于预期的销量正在蚕食该公司利润。该公司预计,本财年其全球销量将下滑1%,至155万辆,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所有市场的销售前景都将出现下滑。此前该公司预计,其全球销量将增长4%,至162万辆。(来源:盖世汽车)

七、10月汽车出行融资汇总:共计16家,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受热捧

以下为2019年10月完成融资的企业及相关信息: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若按照领域划分,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为本月融资热门领域,融资企业数量占全行业的56.3%。其中,智能网联领域企业完成融资的数量最多,达到了5家,占行业的31.3%;其次是自动驾驶领域企业,占25%;再次是科技出行、汽车后市场以及新能源领域的企业,分别占12.5%。此外,本月还有1家汽车流通领域的企业发布融资消息,占比7.2%。

从融资轮次看,本月完成B轮及B+轮融资的企业数量最多,占融资企业总数的31.3%;其次是完成Pre-A轮、A轮和A+轮的企业,占融资企业总数的25%;再其次是完成天使轮的企业,占融资企业总数的18.8%;完成了C轮与战略投资的企业各有2家,均占总数的12.5%。(来源:亿欧)

八、别人的14岁!美国14岁少女让汽车A柱隐形获2.5万美元奖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4岁少女Alaina Gassler在博通大师赛(Broadcom MASTERS,数学、应用科学、技术和工程学领域的新星)上带来了一个名为“通过消除盲点以提高汽车安全性”的项目。

Alaina Gassler构建的系统包括一个网络摄像头、投影仪、3D打印适配器和一些反光织物材料,可以让车辆的A柱隐形。这个想法使其获得了Samueli基金会的2.5万美元奖金,以表彰其在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卓越表现。(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晨报】马自达本财年营业利润或下滑/丰田前9月全球销量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5I70137147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